今天,我妈妈打电话给易老师,向她表示问候,不料却得到了一个很意外的消息:从新学期起,易老师不教我们了,要去教一年级的新小朋友了。
其实,我前几天就梦到易老师不教我们了,我梦见新来的老师很凶,一点也不喜欢我。因为怕梦成真,所以连妈妈也不敢告诉。现在,这个梦得到了证实,我的心里很难过。
沉默了很久,妈妈就劝我道:“陈诺,你不要太难过。即使易老师一直教你到小学毕业,也总有要和你分别的一天的。当初听到庄老师不再教你了,你也很伤心的。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要和许多你喜欢的人不断相聚又离别的。反正同在一个学校,你可以常常去看望易老师啊,可以拿出更好的成绩来让她高兴啊。再说,星海的老师个个都是很好的,只要你要求上进、成绩出色,每个老师都会和庄老师、易老师一样喜欢你的。”
妈妈的话是对的,但我心里还是很难过。我知道易老师其实也是舍不得我们的,两年前,她猜想她要下去教一年级了,于是在学期结束时搞了个和全班同学依依不舍的告别仪式,结果却没告别;这次她猜想多半不会和我们分别了,所以就没说一句告别的话,可结果却是她倒底必须要舍下我们的了。两年来,我和全班其他三十九个同学一起,被易老师温暖地关爱着,被易老师悉心地教导着,那一幕幕的情景历历在目。我真的想哭。
那些一年级的小朋友真的很幸运,从此有易老师温暖的羽翼呵护着了。而我,也应该像妈妈说的那样,更加努力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易老师汇报。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我要永远争取最优秀的成绩,永远争做易老师的得意门生。
易老师,我爱您,我们每一个(1)班的孩子都永远爱您,您永远是我们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