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以为,乡村便是童话的乐园。它褪去了城市的浮华,洗尽了尘世的繁杂。它也许是梵高画布上的阿尔,有着“月下飞天镜”的蓝天,有油彩般绚丽的花海,那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的哺育下长出希望的种子,它也许是陶潜诗中的田园,在雾气迷蒙中演绎这仙侣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轻洒,便是犹然悠然。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转眼间已告别童年。我。十四岁,一个充满梦幻迷离的年龄,生活中的那扇大门却总将我关在门外,独自徘徊,顾影自怜,但小时候那件事却打开了那扇心扉的大门。
注:【记得很小的时候,家住的是平房,因为我家没有院子,所以也没有可供上下的楼梯,只好几家邻居共用,而那平房上的空地便成了我和小伙伴的乐园。】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又到收获时节了,家中的粮食无处可晒,只好晒在平房上,那时我的小伙伴经常在平房上玩,而我却只能在那间有楼梯的平房上玩,因为两个平房之间有一条“东非大裂谷”而那时我胆小如鼠,不敢跨出去,见别的小伙伴都一一跨到另一边去玩了,心中不由的有几分羡慕,而我每一次想跨过去的时候,心中便有了一场激烈的斗争,只好一个人在那个自认为是“死亡边缘”独自徘徊,顾影自怜。
机会来了:大人们都在整理麦子,我独自一人站在那条“界线”上,激烈的思想斗争在脑中进行着,最后“欲望”战胜了“胆怯”,我对自己发出了最后的命令——无论如何一定要跨过去。我小心翼翼的抬起脚,仿佛是在跨越一条“生死轮回线”,刚跨出一半时,又想缩回那只悬在半空中的脚,“但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哟!”我告诫自己,最终我双眼一闭,心一横,把脚狠狠地踏在另一边缘上。
“Yeah!我成功啦!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我高兴的欢呼道。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并且希望实现它,可当我们这些平凡的人靠近我们各自的心愿门时,却往往看见大门深锁,重重的铁链正朝你发威,于是,有一些人躲开了,不愿意去面对现实,而有一些人独自去面对,但他们面对这扇门时却发现,门其实开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