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俺就是“帮助”同学们考个理想成绩的带有答案的小纸条,俗称“小抄”。
说到我啊,想必同学最爱老师最烦。你瞧我身上写满正确答案,被同学们藏在桌斗里,不会了偷偷渺一眼。每瞧我一眼,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的甜。可是,老师们可是烦透了我,只要一见到我藏在某个犄角旮旯,就会把我揪出来,甚至撕个粉碎。可是,如果某个差生使用我并且没有被老师发现,考出了好成绩,或许老师还会表扬他一下让他也尝尝当优秀生的滋味儿,如果这滋味儿挺美,他就会发奋学习,次次得第一,脱离了我,也照样能考出理想的成绩来。
就这样,我每天都过着既美好又漫长还能“帮助”同学们拿好成绩的日子。
可是,就在最近两天,我的命运有所改变——可气,可恨!我不想再做“小抄”了!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星期一,一位胖胖的女同学拽住我,在我身上写了很多奇特的文字——她先拿尺子,在我身上画出四条互相平行的直线,四条之线之间空出了非常均匀的空隙,随后,我的身上便出现了“different”的字样,紧接着“accountant”“engineer”也相继印在了我的身上。随后,她随手将我塞进桌斗里……
“现在开始英语听写,同学们准备好了吗?”过了一阵子,忽然,我听到了清脆而又标准的普通话。什么?!这次是英语听写?难道我的身上画满了英文不成?这可是我第一次做洋人啊!哦,不,太激动了,说错话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做“洋抄”啊!
忽然,一阵风吹过,轻飘飘的我被风吹到了地上。哦,不,糟糕!我离主人越来越远了!主人该瞅不见我了!此时,我的眉头皱成了“川”字。“……好,下一个词,engineer。”当主人低头看我的时候,发现我不见了!她着急地左顾右盼。“咦,东张西望什么呢?”老师发现了她的一举一动,以严厉的口气,说。忽然,又一阵风,把我吹了回去,我又见到自己的主人了!“咦,这是什么?”老师瞅见我,好奇地问道。又一阵风,我再一次“飞”起来。老师以“猴子捞月”捞住了飘飘的我。“小抄?”看来,这次我完蛋了,老师发现我了,“是你的吗?”老师指着我的主人,问。“哦,不,不……我,不是……”主人吞吞吐吐地说。什么?!我的主人,我辛辛苦苦为你工作了大半年,你却连我的名字也没提过,好不容易瞅见一次机会,你又说我不属于你?!你还是我的主人吗?此时,我是憋了一肚子气,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哦,不是你的就好。”老师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她随手将我粉身碎骨,丢到了一旁的垃圾桶……唉,我憋屈得慌啊!
唉,我再也不想做伤害同学们的“小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