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羊羊贪吃好睡,天天离不开零食,又不爱运动,变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小肥羊。懒羊羊每次在体育课上跑步都是倒数第一,大家总是取笑他。更惨的是,灰太狼对懒羊羊这只肥羊可以说是垂涎三尺啊!
慢羊羊村长对他说:“懒羊羊,你这样可不行,要是你下次跑得慢被灰太狼抓住了可怎么办?”懒羊羊:“村长,我也不想这样,可有什么办法呀?”喜羊羊跑过来说:“可以让懒羊羊减肥呀,我们会帮他的。”村长听了眉开眼笑:“这倒是个好主意,减肥行动就从今天开始吧!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你们三个负责吧!”懒羊羊一听要他减肥,急了:“哇,我不要减肥呀!我不要减肥呀!”“这可由不得你!”三只羊一起,把懒羊羊拉走了。
喜羊羊、沸羊羊和美羊羊制定了懒羊羊的减肥计划:上午练跑步,下午练健美操,晚上练武术。
喜羊羊作为羊村跑得最快的羊,理所当然地当上了懒羊羊的跑步教练。第二天上午,按计划要跑五百米,懒羊羊跑了二百米就跑不动了,他气喘吁吁地说:“累死我了,打死我也不跑了!”喜羊羊想:我得想个办法,不然这个肥仔躺倒不跑了,我也拿他没办法。他灵机一动,从兜里掏出五元钱,放到三百米的终点,笑着对懒羊羊说:“肥仔,还有三百米,跑到终点有奖。”懒羊羊一听有奖来了精神,他喘着粗气,跌跌撞撞地跑到终点,拿起五元钱,奔向蛋糕店。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喜羊羊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美羊羊作为羊村最美丽的羊,她当上了懒羊羊的健美教练,准备教懒羊羊练健美操。而懒羊羊却不愿学,躺在草地上睡大觉,气的美羊羊大叫:“肥羊,你再不练健美操我要告诉村长了!”懒羊羊嬉皮笑脸地说:“嘻嘻,健美操是女孩子学的,我才不学呢!”美羊羊干急没脾气,只好找村长告状去了。
沸羊羊肌肉发达,经常练武术,他就成了懒羊羊的武术教练。沸羊羊对懒羊羊说:“你跟我好好练,不久,你身上的泡泡肉就会全变成肌肉。”首先练习举杠铃,沸羊羊做示范,40公斤的杠铃沸羊羊不费吹灰之力就举了起来,把懒羊羊看得目瞪口呆。这时,喜羊羊来叫沸羊羊,说村长找他有事。沸羊羊对懒羊羊说:“你先练着,一会儿我回来检查。”沸羊羊一走,懒羊羊哼着小曲,躺在地上开始睡觉。他估计沸羊羊快回来了,赶紧跑到水池边,把脸上、身上淋上水,嘴里还装模作样地呼呼喘气。沸羊羊回来一看,这懒羊羊练得汗流浃背的,就让他回家了。
几天后,灰太狼又来了,他看见懒羊羊躲在树丛里在吃东西,知道他跑不快,就阴阳怪气地喊懒羊羊:“小肥羊,吃什么呢,让我也尝尝。”懒羊羊看见灰太狼来了,吓得撒腿就跑,边跑边喊:“救命啊,灰太狼来了!”他在前面拼命跑,灰太狼穷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了,突然,灰太狼掉进了羊村的陷阱里。小羊们用投石器把灰太狼送上了天,灰太狼在空中大叫:“我一定会回来的!”
这时,慢羊羊村长走过来,对惊魂未定的懒羊羊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志气,有毅力,不怕吃苦,否则你将一事无成!你记住我说的话了吗?”懒羊羊羞愧地说:“村长,我知道错了。”“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现在罚你跑一千米!”懒羊羊大叫:“村长,饶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