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1月6日,喜欢冒险的我正在与父母商议。开始母亲认为我出去锻炼一下也是很好的,可父亲不同意,他说:“如果你要去历险,就到冬令营和那些天真的小鬼们走吧!”……后来,母亲也反对了我。他知道,的话是对的,因为父亲以前也出去冒过险,差点没活着回来。当然,这些基因被我遗传了,为了不让我走上他那条路,父亲尽着全力拦着我,“孩子!”父亲说“如果你真的要去的话,连上帝也不会原谅你的!”听了父亲这包含深情的话,我只好打消这个念头……就这样过了好几年,我觉得全身都不自在,好象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驱使着我去冒险。
1979年5月30日,我登上了“星期五”客
船。这些事父母都不知道,至于他们什么时候发现的,我也不知道。开船第二天,我报了名,当了水手,船长发了一件不象样的衣服给我,我虽然有些气愤,但我又不能把人家怎么样,船上的船员们都看不起我,因为我是新来的吗!次日,小船正在海上行驶着,忽然雷电交加,大风象野马似的向我们冲来,说实话,我一生中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风暴。我吓晕了,半小时后,我被别人救醒,“朋友!刚才那场小风把你吓坏了吧!”舵手德尔、布理时对我说。
“小风?刚才那场风在你们看来是一场小风?”我有点惊讶。“朋友,”德尔又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不过没关系,以后你可能会见到的!”下午五点三十分,我们放松了警惕,正在吃喝玩乐,这时,风暴来临了,大到了连老船员都没有见过的地步!船上马上躁动起来,小孩子的哭声,人们的尖叫声乱成一片,我向上帝祈祷,如果能给我一次活的机会,我一定会回到父母身边,老老实实地呆着哪也不去!这时,风暴已经把甲板打碎了,我们都掉到了海里,在落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一块木板,正随风浪漂浮,我游过去抱紧木板,我终于浮到海面上,我随着木板漂呀……漂呀……终于漂到了一个小岛上,我得救了,但我已经不醒人事,当我醒来时太阳已经到山头了,至于是上午下午,我都不清楚了,但我明白船上的人都已经沉到海里了,生存者只有我一人而已……我环顾四周,只见我乘的那只破船也随风漂来。我爬了上去,看看能否找到些东西,结果只找到:四只蜡烛,三弹药,一大桶水,两块面包和一些金币,不过这些金币已经没有用处了,我宁愿用50个金币去换三个碗,一双筷子,甚至两只蜡烛也行。这里是个荒岛,没有人烟,我就象个隐士一样在这里足足呆了五年……我期盼回家,与我的家人过快乐的生活。
到了这时我才知道,生命是多么的宝贵。我的房子—那只破船,虽然有点不像样子,但也能凑合着住。我的那两大块面包早已经吃完,幸好我有弹药,我的身上还有一把小手枪,利用这两样东西,我可以打猎了!这岛上虽袅无人烟,但飞禽鸟兽无数,我敢说,这些东西够我吃上一辈子的!一年后,我的“科学技术”提高了—我可以做面包、烧制陶瓷了,虽然不太美观,但足以给我盛饭吃了,我坚信,我一定会得救的!
1984年8月9日,我正在打石生火,突然看到一只船正向我驶来。“嗨—” 我向大船挥手,火冒出了烟,船果然向我这边驶来……我就这样来到了故乡。回到了家,我扑在母亲的怀里大哭起来,父亲见我平安回来,也没有说什么。后来,我开了家公司,挣了好多钱,我成了百万富翁。
不过,这些都要归功于上帝,是他给了我这么多的帮助,在岛上的那段时间,蜗牛深深地反思了自己的错误。我相信,上帝定原谅了我!至于我在岛上怎样把房子给修好的,又是怎样制作瓷具的,又怎样……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写一本书,在那里面我会详细的叙述我这次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