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我在爷爷家的大树发现了一个由丝状物编织而成的一个小东西,看起来像一只精巧的小酒杯。这是什么呢?鸟窝吗?不可能!鸟窝不会这么小的。什么样的小鸟会住的进去呀?我满腹狐疑。
这时,我发现,在这个“小酒杯”的底部还有两枚白色椭圆形的小豆粒”。难道这是蛋?看来这真是某个小不点的窝了。
眼前的这一切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一定要弄清这个小窝的主人是谁。我悄悄的退到几片树叶后面,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个精致的小窝。
就在我等得快打瞌睡的时候,小窝的主人终于回来了。这是一只和蜂蜜差不多大小的小家伙,羽毛非常艳丽,身上闪着红宝石,绿宝石以及黄宝石的光芒,真是漂亮极了,简直就是一个小小的精灵!她轻轻的落在树枝上,然后钻进了哪个小窝里。
我慢慢地靠近那个小窝,可还是惊动了那个小精灵。她惊异的伸出了小小的脑袋,用那对闪闪发光的“小黑点”看着我。
我找来了爸爸,问他:“这是什么鸟?”爸爸回答说:“它是蜂鸟,它是最小的鸟。”“蜂鸟怎么长这个样,嘴巴还挺长。”爸爸说:“蜂鸟的心跳每分钟达到615次呢!而且它们的飞行速度很快,每小时能飞50公里呢!”“不会吧!这么快!”
“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爸爸说到。今天我也明白了关于蜂鸟的不少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