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每天都千叮咛万嘱咐地说:“过马路时小心点!”我一直都满不在乎,可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却改变了我对安全的看法。
今天早晨我练完武已8:00了,当我路过石化路和通往昆吾二期北门的十字路口时,发现十字路口围了一大堆人,便好奇地挤了进去,我看见地上躺着一辆摩托和一辆自行车,摩托的前轮盖掉了,自行车里的奶茶也撒了一地 ,听周围的人说才知道,有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分别骑着自行车和摩托车去上辅导班,不幸被一辆面包车撞了,现在已被面包车送往医院治疗。这时警察到了,在事故现场警察拉起了警戒线,开始调查事故原因,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辆黄色的救援车,把摩托车和自行车拉走了,围观的人们逐渐地离开了事故现场。
这时我才注意到这里既没有挂警告牌也没有设路障,更别说装红绿灯了。我建议交通部门能否在这一带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其实,在有些地方即使有红绿灯,也有一些市民还乱闯红灯,无视红灯的存在,所以我还要提醒他(她)们不要乱闯红灯,要主动遵守交通规则,使我们的城市成为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