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海底世界,它坐落在长沙的东北边,那里的海洋动物成千上万,数不胜数。
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许多海洋动物的雕像,这些雕像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就象真的一样。
进了海洋馆,馆内温度适宜,灯光幽暗。营造这样的环境,我想一定适合各类海里动物的生长。我看到一些形态各异、颜色各不相同的鱼儿在欢快的“游玩”。你瞧!丽鱼在吐泡泡,“血鹦鹉”穿着红色的衣服在选美,石头鱼披着褐白相间的大风衣混在石堆里,如果不仔细地看还真看不出真假呢。突然,一条大鲨鱼跑了过来,小朋友们都连连惊呼:“看它那个头都快赶上我了。”还有可爱的小海龟穿着“福”字布兜慢慢地朝我们游过来,真的是好悠闲!
走到海洋馆的中部,这里有个海底隧道,这里有海鳗、海龟、鲐鱼、等很多的动物,还有“美人鱼”在水里穿梭,小鱼儿在围绕在她的身旁,好一幅和谐的画面。
咦,那里怎么那么多人?我赶紧跑过去,原来是海狮和海豹在做表演呢!它们可真聪明:一会顶球,一会弹琴、一会敲鼓,还不时的给游客门拱手作揖,逗的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大家也都给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时它们就会用自己特有的叫声来感谢大家,真是有趣极了。
出了海洋馆,我来到了海洋科教馆,这里摆放着海洋里各种动物的化石和标本,上面还配有很多的文字说明,帮助游客更好的了解它们的特征和生活习性。真是打开眼界、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