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知道鸭子在湖里游泳,而我家的鸭子却在澡盆里游泳,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得小时候,我一个人在家,妈妈怕我孤单,就建议说:“我帮你买一只小鸭子来陪你,怎么样呀?”我开心地说:“好啊!”我快乐地想:小鸭子长得是怎样的呢?妈妈帮我买回这只小鸭子的时候,我看见它全身毛绒绒的,眼睛圆溜溜的,嘴巴扁扁的,不时地“呷呷”地叫,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真可爱啊!
有一次,它一直叫个不停,我想它是要洗一个澡吧?我就把它扔到了澡盆里,再放了一些水,又在澡盆里放了一些苹果皮和梨皮,就让它洗一个香香的水果澡吧。可是它一直要跳出澡盆,我抓来抓去抓不到它,原来它想自己洗。这不,我把它关在卫生间里,偷偷地从门缝里看它,瞧!它一边在水里游来游去,一边还吃苹果皮和梨皮,真有趣!当我想走过去帮忙时,它就不洗了,赶紧躲在角落里。这时,我想起妈妈一直给我用沐浴露洗澡,我也想给小鸭子用用。当我把沐浴露涂到它身上时,它一点儿也不愿意,不断地想逃走,让我忙了大半天。
小鸭子在我童年里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快乐,特别那洗澡的一幕让我无法忘记,有时想起时,还会偷偷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