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前面有一条小溪,原本是清澈见底,还有小鱼,小虾的,后来变成了又黑又臭的小河。好好的小河,怎么会这样呢?
由于人们不爱环境,都把自家的垃圾扔到小河里,使小河受到严重的污染。就这样,河里的垃圾不断增加,河水不断变黑。终于有一天,小河变得又黑又臭。小鱼觉得这里太臭不愿在这里游泳、安家;小虾觉得这里太黑,总会撞到石头,不愿在这儿生儿育女;果树觉得这里太脏,结出来的果实一定不甜,不愿在这里结果。
原来好好的小河如今变成这样,我要跟家乡的人说:“你们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