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鲤鱼跳龙门》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因为红鲤鱼跳过了“龙门”就变成了一条在天上飞的大龙。
大龙在天上对黄河里的鲤鱼说:“我就是刚才跳过去的红鲤鱼,我们跳过龙门就可以变成大龙。”鲤鱼们亲眼见到过红鲤鱼跳龙门惊心动魄的一幕:当她跳到山顶时,一团大火把她的尾巴烧焦了,她也不回头,就是往前冲。直到飞过龙门山,有的鲤鱼害怕,没有坚持住,掉了下来,摔个大包。这回听红鲤一说,又都来了精神,争着往山那边跳。虽然多数跳不过去,少数跳过去了,多年来还是有不少鱼在跳龙门。我们是小学生,也要学习黄河鲤鱼的精神,去跳龙门。我们的龙门就是上大学,我的学习不太好,今后要努力,争取好成绩,最后跳过龙门,做一个社会上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