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高兴,因为妈妈给我买了一张中国地图。当爸爸妈妈在客厅挂起《中国地图》之后,那像雄鸡一样昂首挺立的中国版图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激起我了解祖国的热情。我经常趴在墙上沿着记忆中的印象如饥似渴地寻找着……
找到了!找到了!雄鸡的头是东北三省,那里盛产东北三宝,分别是人参、貂皮、乌拉草,那里还有我国第一个特大油田——大庆油田。
找到了!找到了!我在雄鸡的腹部找到了我的家乡——浙江省嵊州市,这里是全国最富的地方。
找到了!找到了!我在雄鸡的心脏找到了北京。那里有雄伟的万里长城,有古老的故宫、天坛、圆明园。
我的祖国多么美好的,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