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小年这天,爸爸买了许多鞭炮、礼花、小地雷、长鞭,都是我的最爱,让我感到发愁的是,爸爸居然买了许多二踢角,声音好大,震耳欲聋,震得窗户玻璃都发颤,让人一看就感到发抖。
那天,天刚黑下来,我和爸爸去楼下放鞭炮,看见爸爸放的二踢角,我又妒忌又害怕。不过,我独自站在一边,开心的玩着我的小花炮。爸爸放着放着突然停了下来,说:“来,儿子,你放一个吧。”我很为难,爸爸说:“没事,儿子,你放一个吧!”我只能硬着头皮,很为难的答应了下来。
初次,我眯着眼睛,拿着烟,蹲下去,一点一点的靠近,没点着就跑了。
第二次,和上次一样,没等点着,就跑了。这时,爸爸说:“你现在已经成为小男子汉了,你就像一名警察,二踢角是坏蛋,任务是把它点燃等于制服它。最大的困难是你自己,你要战胜你自己。记住放炮仗要胆大心细。”
第三次,我胆子大了许多,我深深吸了口气,看准了,点燃了。“哧哧哧”,瞬间火花四射,我迅速地向爸爸跑去,“嘣”,一股白烟过后,紧接着“磅”的一声,一声巨响从空中传来。
“我成功了!”我大声喊道,成功的喜悦使我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夸奖我:“好儿子,你真棒!你已经成为真正的‘小男子汉’了,你把敌人制服了!”
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今年的春节我过的特别开心。从中我也领悟到一个道理,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