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我永远记得那一天,你就那样一直躺着,无论我怎么碰你,毫无反应,希望随着我的眼泪的风干,消失得荡然无存。
记得我们初见的时候,你还是一只小小鸟,那是我过生日的那天,当我回到家里,听到了你的声音,看到了你的身影,才真正地明白什么是可爱。我把手伸出,要去摸你时,你却陌生地看着我,还上来啄我的手。那一天,我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把你养大。
没过几天,爸爸买了一个鸟笼,你进去了,对这个新家很感兴趣。又过了几天,你熟悉了这个家,并且还大胆地把头探出笼子,对我叫几声。我想,你已经熟悉我了吧!
因为你全身都是绿色的,所以我叫你小绿。我没事儿就喜欢逗着你玩儿,而你呢,也很喜欢跟我玩儿。我经常碰碰你那细腻的绒毛,摸摸你的头,你向我表示亲切的时候,总会乖乖地向我叫两声,并亲昵地啄啄我的手指。可有一次,你啄我的时候,把我的手指啄出血了。你看到了血,叫了几声,向后退了几步。我并没有生气,反而用眼神告诉你:“没关系,我原谅你。”你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又朝前走了几步,叫了几声,开始跟我亲热了。小绿,你真聪明!
其实,你真的很幸福,吃过那么多粮食,就连八宝米都吃过,怎么能不感谢我呢?那次我把你带到姑姑家,你还不安分,晚上自己飞出了鸟笼,到处乱飞,害得我半夜三更起来,把你抓回笼子才去睡觉。那几个月我过得非常幸福,可没想到,噩运来了!
那天我从外面吃完饭回来,没听见你的叫声,我的心没由来地颤了一下。我走到鸟笼前,看见你躺着,“小绿,小绿!”我心里一酸,无力地坐到沙发上,无声地流着眼泪。
我把你埋了,一个星期的心情都非常糟糕。小绿,也许,我一直到老的时候,也会记得小时候养过你这个小宝贝。我一定不会把你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