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我的最爱。曾经,多少次为书籍挑灯夜战,心醉神迷。对于书,我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喜爱。它不仅仅只是一本四书,它是我的朋友,我心灵的支柱。和它在一起,总感到心中宁静淡然,仿佛尘世间所有的喧嚣都离我而去,心中获得一寸平静的世外桃源,整个人安静下来。
曾经,我与无数个日日夜夜有书相伴。但是,现在我已经升五年级了,繁重的作业纷至沓来,让我忙得像个陀螺,不停地旋转。书渐渐离我远去,我不能再捧着它熬夜了,为了获得更高的学习效率,我需要充分的休息。但是,我仍然在一点一点地挤出时间,来看我最爱的书。诚如鲁迅所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一挤,总还是会有的”。为了自己的所爱——书,我一定要挤出时间来。
书籍给予我太多,比如广阔的知识,学语文的轻松,心灵上的平静。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比如珍惜时间,敢作敢当,宽容善待,热爱生活。书籍,我的最爱,谢谢你,陪伴我,给予我,帮助我。书籍,我的最爱,拥有你的陪伴,我将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挫折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