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很啰嗦,经常和外公吵架,但我知道,外婆是爱外公的。
外婆可辛苦啦!因为她养蚕宝宝,所以她每天要出去采桑叶,面对炎热的酷暑,她非常勇敢地走了。
外婆每天出去采桑叶,每天晚十点钟睡觉,晚上十二点又出来喂蚕宝宝,然后再睡觉,睡两个小时再起床,加起来才四个小时耶!
她每天也要去种地、除草。
外婆没等云雀开口就去除草了,她很忙。
他每天都要在烧着熊熊大火的灶炉旁烧饭。瞧,我正在写时,烧饭声又响起了。你们听到了吗?
她还有一项必不可少的任务,就是洗桑叶。外婆告诉我:说除了洗桑叶还得把桑叶擦干呢,不然蚕宝宝会生病的。
蚕宝宝渐渐长大,随着食欲的变化,它们吃的越来越多,所以外婆一天内差不多要跑三四趟呢!
外婆很乐观、开朗,每天早上很早起来,跟和蔼的邻居边聊天边在石头制作的石板上洗衣服,大家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这种精神是不是值得我们学习呢?
外婆经常出去种地,所以有一天,外婆来到田里时,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是真皮制作的、朴素又美观的小手提包,外婆到附近邻居家都问了一遍,但没人丢包,看我很喜欢,于是外婆带着微笑的面孔把小手提包送给了我,但是和我说如果有人来要,可要交回的哦。我乖乖滴地点了点头。
我的外婆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农民,但她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创造出了这一切。她心地也很善良。从不和你邻居争吵,很为别人考虑,宁愿自己吃亏点。但她和外公会为某件事情会争吵,但请你放心,他们肯定第二天又莫名其妙地和好了!而且越来越互相关心。
我喜欢我勤劳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