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10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
春夏之交,许多新鲜的水果都陆陆续续的上市了。在这许多的水果之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草莓了。
一天放学回到家,看到桌上摆着一盘洗好的草莓。于是,我仔细观察起来,发现草莓的形状大部分是椭圆形或球形的。熟透的果子红红的,上面长满了疙疙瘩瘩的小黑点,好像是被撒上了很多的芝麻,这就是草莓的种子。在草莓的底部长着一个绿色的底座,就像是衣服上的锯齿状花边,好看极了!我挑了一个最大的放在嘴里咬了一口,软软的、甜甜的、凉凉的,啊!真好吃。草莓的果肉是白里透红的,吃在嘴里,你就会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那是牙咬着种子的声音。不一会儿,我就把草莓全吃光了。
草莓的营养丰富,不但含有果糖、苹果酸等矿物质,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草莓对高血压、消化不良等多种病有治疗作用。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