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六,我骑着刚买的那辆崭新的自行车来到了奶奶家。
因为我的自行车锁比较难锁,所以我把车子推到妈妈跟前,让妈妈帮忙锁一下,顺便和她的自行车锁在一块儿。但妈妈没听清,把我的自行车单独锁起来了。
吃完中午饭,我正在玩电脑,忽然客厅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哎呀!贝贝的自行车不见了!”“别开玩笑了!”我爸爸不相信。(那是因为爸爸和妈妈常开玩笑,还装的有模有样。)可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妈妈就“噌”的一下跑了出来。爸爸这时才觉得不像在开玩笑,于是趴在窗口看了看,和姑姑、姐姐一起出去了。这时,奶奶也冲了出来对妈妈说:“我去晒衣服的时候都没看见贝贝的自行车,还以为贝贝今天没骑车呢!你们回来我就去换了身衣服,也就10分钟左右,这些小偷的手脚也太快了。”姑姑说:“这几天小区里有不少家在装修房子,收破烂的也很多。”爸爸说:“说不定就是那些人偷了,现在也找不回来了。”妈妈说:“估计我们前脚进屋,他们后脚就把车给偷走了。”姐姐也加入了讨论说:“他们路过,看着车很漂亮,顺手就扛走了。”
我心痛坏了,因为这辆自行车是我期末考试考了特优生,爸爸刚刚奖励给我的,还是我自己挑的,于是就躲在一旁哭,眼泪啪啪地往下掉,妈妈安慰我说:“这次丢车大部分是因为妈妈的错,但你也有责任呀,自己的东西不管好,那怎么行呢?”我回答了妈妈:“嗯。”此时我心里很难受,哭了很久才停下。
同学们,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失误,却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以后你们可要用心一点,留意一点呀!不要再给那些可恶的小偷们任何可乘之机。在这里,我也想谴责那些可恶的小偷:你们自己有手有脚,为什么还要偷别人的东西呢?难道你们不知道不劳而获是可耻的行为吗?难道你们不知道别人丢失了心爱的东西是非常难过的吗?我痛恨你们——可恶的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