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刚出生的小鸭路过一条小水沟,这条小水沟又黑又臭,小鸭看见映在水里的影子又黑又丑。
小鸭想起妈妈给她讲的故事《丑小鸭》,心想:我这么丑,长大了会不会也变成白天鹅呢?幸亏没被别人发现我现在的样子,我要赶快去找魔法师小白马。
她向小白马要了五粒“快速成长药丸”,用水服下后,的确长大了。但是她看起来还是一只鸭子。小鸭很伤心地想:不是天鹅,我得赶快变小,不然我就无家可归了,妈妈都不认识我了。
于是,她就又去向小白马要了十粒“倒退成长药丸”吃了。她渐渐变小了,她忽然照到了小白马家的镜子,她惊讶地大叫起来:“呀!原来我和别的小鸭子一样黄绒绒的,柔软又可爱!”
“当然了,你本来就是这样的。”小白马说:“快去找你的妈妈吧!”
“谢谢您!”小鸭子高兴地说,然后开心的去找妈妈了。她再也不羡慕白天鹅的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