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我想起了在《米老鼠》杂志书上看见的一个实验:将一个杯子装满水,然后拿一枚硬币,放在杯子的边缘,硬币不会掉下来。我想:哦,有这么一回事?于是我被迷住了,也想做一做这个有趣的小实验。
我先找来一个打米的量杯,装满水,然后把许多1分、2分、1角的硬币拿了过来,接着把一枚1分的硬币放在杯子的边缘,再一点一点地向水面上推,出乎我意料的是:等它不在边缘的时候,居然像一叶小舟似的漂浮在水面上,没有沉到杯底,Oh my god!真神奇呀!然后我把一枚2分的硬币放在水面上,它依然没有沉下去。1分、2分……浮在水面上的七枚硬币像玩碰碰车似的,真有趣!最后我把1角的硬币放在水面上,它就沉下去。为什么呢?这时,爸爸开口了:“硬币浮在水面的关键是水面的张力把它托住了。”
第二天,我试着把一枚1分的硬币从比水面高约2毫米的位置“摔”下去,居然也没沉下去。当时我得出两个结论:一、水面的张力很奇妙;二、它像魔术一样在“鞭打”我的双眼。
科学真是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细心观察,争取发现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