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牛郎织女》有感
今天我读了《牛郎织女》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牛郎是一个苦孩子 ,从小就没爹没娘,跟着哥哥嫂嫂过日子。
这一切都被和牛郎相依为命的老牛看在眼里。它是多么心疼自己的主人啊!有一天,奇迹居然发生了!老牛竟然开口说话,它就告诉牛郎:“黄昏时,不远处的小河中会有七个仙女下凡洗澡,牛郎只要拿走岸上的一件衣服,就能找到一个爱她的娘子了。
过了几年,他们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家人开心得不得了。突然有一天,天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大作,雷电交加,织女也不见了,两个孩子哭泣个不停,牛郎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从此,牛郎和织女只能站在银河的两端遥遥相望。只有到了每年农历的七月初七,才会有成千上万的喜鹊飞来,在银河上架起一座长长的鹊桥,让他们一家再次团聚。
所以我知道了母爱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