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从安吉山里旅游回来,给我带回一样礼物,你猜猜会是什么呢?告诉你,那就是山核桃。 也许你会说这没啥希奇的呀,山核桃谁没见过,我们都吃过呢。可是,你见过没加工过的山核桃吗?
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就像图片上的一样,妈妈带回来的是从山里采来的山核桃,还带着深绿色的边缘有锯齿的叶子,不过不扎人。最有意思的是,它的果实为绿色的圆球形,上面有四条线状的结构,把圆球分为四块。一开始我也不相信,后来我才知道这的确是山核桃。因为我和爸爸很好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果实表层剥开,终于看到了一个米黄色的核,那就是我们熟悉的山核桃,没加工的是米黄色,加工后就会是咖啡色。哦,我终于明白山核桃就是这个果实的核。
哈哈,好奇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