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我们乘着游船行驶在长海上,来观赏九寨的风光。
我看见过一望无际的大海,也看过清澈见底的青天河,却从没看见过长海这样的水。长海的水真长呀!长得望不到边;长海的水真宽呀!
宽得足有4.4千米长;长海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水底的小银鱼。
长海的水冬可滑冰,夏可行船,真是个美丽的游览胜地。
我看见过动物园中被关得懒洋洋的狮子,也看见过马戏团的大象,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里的动物。这里的动物真多啊!多的数不清;这的动物真机灵呀!一见到人就跑走了。这的动物珍贵极了,有熊猫,金丝猴,金猫等。
水为九寨沟充满了灵秀之气,动物给九寨沟充满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