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谈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1)
谈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出自唐朝诗人孟郊的《游子吟》。全诗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意思是:对于春天阳光般博大的母爱,区区小草似的的儿女又怎能报答于万一呢?
这两句诗表现了作者对母爱深切的感激,儿女哪里报答得了母亲对我们深重的爱啊!
它教育我们:要理解并体会到父母用各种方式表达的对儿女的爱,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好的学习成绩,用好的身体素质,用各方面能力的提高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