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勇气》读后感
这几天,我们学习了课文《花的勇气》,我对小花的勇敢而感到惊奇。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去到维也纳,绿色到处都是,作者觉得维也纳很乏味。后来,天一直下雨,作者感到很失望。当他下车时看到那些花儿,他明白了生命意味的是什么,是勇气!
学完这篇课文,我感觉到了花儿身上不怕风雨,勇敢克服困难的勇气,也明白了:如果面对一点点挫折就放弃,那或者还有什么意义呢?只要我们勇敢的克服困难,就一定会有希望。花儿都拥有这样的气魄,更何况我们是人呢?
记得有一次,我去学游泳,首先是学憋气,学的时候,我只是咽了几口水,便开始瑟瑟发抖,我干脆就游上岸不学了。这时,爸爸也上了岸,教育我不能半途而废,只要有勇气就能冲破任何困难得到最后的胜利。是啊,花儿为了供人欣赏,就能在冷风冷雨中拔地而起,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为达成目标,而在困难前坚强呢?
做人就应该有着像文中的花儿一样的勇气,向它们一样坚强,像它们一样在人生中的难关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