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枇杷
我的家乡在云霄,素有“中国枇杷之乡”的美称。家乡盛产的枇杷远近闻名。
“黄铜铃,金铜铃,铜铃里面黑铁心。”这个谜底就是枇杷。枇杷全身都是宝。它的果实和叶片均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有清热润肺、止痰化咳等功效。它又是极好的蜜源,枇杷蜜质量优秀。
金秋时节,秋雨绵绵。一棵棵枇杷树贪婪地吮吸着甜甜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嫩绿的树叶,在朦朦雨雾中健康地成长着。
枇杷叶长得密不透风,像一把绿莹莹的大伞撑在山坡上和农家小院旁。枇杷树上开着一簇簇细小的花儿,宛如无暇的白玉。微风吹来,枇杷花香四溢,令人陶醉。
冬至前后,花谢了,树上挂满了无数豌豆般大小的果实。它们一天天长大,最后变成一个个金灿灿的“铜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远远望去,绿叶金果,煞是好看,仿佛在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春意融融,枇杷成熟了。你随手摘一个,剥掉黄澄澄的果皮,那香气便像水一样溢出,椭圆形的果肉也裸露出来,咬一口,嘴角流出甘美的果汁。此时,你会情不自禁地赞叹:“好甜啊!”,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阳春三月,枇杷上市。枇杷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农民伯伯也换回应得的报酬。家乡的枇杷,你是农民致富的“黄金果”,你为家乡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爱枇杷,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