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熟了。我在表哥家的枇杷树上采了很多新鲜的枇杷。它圆圆的大肚子,外皮穿着金黄色的外衣。我脱了它的外衣,咬一口酸酸的、甜甜的,爽极了!
听爸爸讲枇杷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我查了一下,现在来跟大家分享吧!枇杷又名“蜜丸”、“琵琶果”,与樱桃、梅子并称为“果中三友”。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因此枇杷也被誉为“果之冠”,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防止癌症,防止老化。专家建议多吃点枇杷。谢谢!
摘枇杷
快乐五一 —— 摘枇杷
五一节到了,枇杷成熟了。我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到奶奶的家乡——文宫去摘枇杷。眼看我们快到奶奶家了,道路的两旁到处是棵棵枇杷树。每一棵树上都结满了大颗大颗的枇杷。黄黄的枇杷一个个挂在上面,远远望去,一个个枇杷水灵灵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枇杷树上,十分惹人喜爱。到了奶奶家的枇杷地,我们准备好摘枇杷的工具,大步大步往前走。我第一个先跑到枇杷树下,看到一个个大大的、胖胖的枇杷,就想到爷爷辛辛苦苦培养好的一棵棵枇杷树,感动得差点流下眼泪。一个个小枇杷上面胖胖的,下面有一个小五星,真好看!开始摘了,爷爷对我说:“摘枇杷一定要选黄黄的,黄中微微带红的枇杷喔!还有,摘枇杷的时候要拿着枝干,不能拿果子喔!不然枇杷就不好卖了。”我听后牢牢的记住了,一会儿就摘了三大篮子。我看了看爸爸,由于枇杷太诱人,所以一边摘一边吃,忙了半天一个枇杷也没摘到。回家了,一个个篮子可重了,我走走停停,胳膊痛了,腰也酸了。开始吃了,我非常熟练的拨下枇杷皮,兴高彩烈的吃了起来。今天过得真快啊!我还想玩一会儿呢!
采枇杷记
端午节那天,我和爸爸还有舅妈、炀炀弟弟一起去运河边的一个枇杷园玩,那个枇杷园叫“南运河农庄”。
走进枇杷园,我看到许多枇杷树栽在路边,可不太看得到枇杷。我问爸爸:“为什么路边有那么多枇杷树,却只有这么点枇杷呀?”爸爸指了指枇杷树说:“大概是外边手够得着的都被摘掉了。”“哦!那么我们去里面摘吧!”
“哈哈,里面还有一些!”我看到一个个金黄的枇杷挂在树上,真的像是用黄金做的。“首功”当然是我立的啦!我五步爬上树,五下得枇杷,呵呵,当然枇杷也是得五个啰!爸爸也很“猛”哦,他呀,一“杀”就是六七个,还在河边摘了好几个快掉的枇杷呢!爸爸把枇杷的皮剥掉塞到我嘴里——啊,真甜哪!
可是过了一会儿难题来了,够得着的枇杷快摘光了,只有上面还有一些,但枇杷树又大又高,就算爬到树上,也很难摘到枇杷了。这可怎么办呢?要是有个长点的钩子就好了!“哈哈,还是我眼睛亮,发现了一个纯天然的钩子!”天哪,舅妈居然发现了一个“野生的钩子”——一根带横叉的长长的树枝。哈,这“野生的钩子”还真管用,威力还不小哩,许多躲在高处的枇杷都被它“拿下”了。
“超级大钩子出场!”什么?超级大钩子?哦,原来是爸爸和炀炀弟弟“造的”。爸爸把地上拣到的一个铁钩子绑在了一根又粗又长的竹杆上。可别小看它,它可以搞许多枇杷下来呢!“枇杷十字架”就是它的战果。
呵呵,经过钩子的帮助,我们大获全胜!“咚!呜呜……”什么声音?啊!炀炀弟弟被爸爸没拿好的“超级大钩子”的竹杆打了一下,“呜呜”地哭了起来。正在树上的我好关心炀炀,连忙问他“要不要紧?还好吗?”谁知一不留神从树上掉了下来,被树枝擦破了皮,好痛哦,惨啊!
唉,一点吃、一点甜、一点疯狂和一点受伤,就是这一次旅行吗?谁可以回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