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出走记
常德科培教育中心 邹享亮
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因为是小白兔的好朋友小山羊的生日。小山羊晚上决定开生日派对,并且邀请了小白兔,小白兔也爽快地答应了。
小白兔走进了石头垒成的家,对白兔妈妈说:“妈妈,今天晚上我要去参加小山羊的生日派对。”这时白兔妈妈正在做家务,“晚上去?不行!”白兔妈妈用严厉的口吻说。“什么,不能去?”“对!”白兔妈妈刚说完,小白兔的泪水就像瀑布一下落了下来,可是小白兔眼珠子一转,有了办法……
晚上兔妈妈睡熟后,小白兔轻手轻脚地打开门,然后慢慢地关上,之后像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在月光下的大地上狂奔,天上的星星都奇怪地眨着眼,都在议论在这么黑的夜里小白兔去干什么呢?
这时,小草问小白兔去干什么,树叶也问小白兔去干什么,而小白兔理都不理它们,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前面狂奔。
终于,小山羊的生日快开始了,小白兔也赶上了。这时,小猪、小鸟和小黄牛也来了,它们一直玩到深夜才回去。
小白兔回到家,兔妈妈好像还不知道,小白兔也倒头便睡。
早上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是小白兔的眼睛比以往更红一些……
诺诺离家出走记
诺诺离家出走记 小兔子诺诺是一个可爱的玩具布偶,她扎着一个淡粉的镶嵌着翠绿色花边的蝴蝶结。带着一条有斑点的大红色围巾,还有一双透明的翅膀,看起来晶莹又美丽,可漂亮了。 诺诺可是个十足的调皮鬼,当12的钟声响起的时候,诺诺便睁开那玻璃珠做的大眼睛,和伙伴们一起玩闹,这时,小主人的房间简直就变成了他们的游乐场。用花盆里的橡胶叶荡秋千;在橱柜里玩捉迷。。。
诺诺离家出走记小兔子诺诺是一个可爱的玩具布偶,她扎着一个淡粉的镶嵌着翠绿色花边的蝴蝶结。带着一条有斑点的大红色围巾,还有一双透明的翅膀,看起来晶莹又美丽,可漂亮了。诺诺可是个十足的调皮鬼,当12的钟声响起的时候,诺诺便睁开那玻璃珠做的大眼睛,和伙伴们一起玩闹,这时,小主人的房间简直就变成了他们的游乐场。用花盆里的橡胶叶荡秋千;在橱柜里玩捉迷藏;蹲在地上跟蚂蚁说话;他们玩得可欢啦!可是,一听到鸡的鸣叫声,他们就要又变回木偶,跟结了冰似的,不能动。在小主人生日的那一天,妈妈送给她一个洋娃娃。那个洋娃娃穿着丝绸做的纯白色花蕾裙,带着又阔气又艳丽的花边帽,戴着亮晶晶的水晶珠项链,穿着掺了紫的粉色棉鞋。圆润又嫩白脸蛋上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闪闪发光,金黄色的卷发稀稀疏疏,高高的鼻梁下一张樱桃似的小嘴红润亮丽,真是漂亮极了。当月光洒在窗台上的时候,诺诺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向洋娃娃打招呼:“嗨!你好呀!”谁知洋娃娃不屑一顾:“嘿!哪来的破布偶?真是越看越寒酸。”那一夜,布偶们就冲这句话,整夜都沉浸在悲伤之中……更糟的事还在后面呢,小主人现在整天都搂着那个骄傲自大的洋娃娃,象心肝宝贝似的宠着她,连写作业的时候都时常对着她发呆。有一次,诺诺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整整过了一天都没人管她,还是夜里她自己爬上窗台的,要是这是在以前,小主人肯定心疼地把它捡起来,拍拍她身上的灰尘,亲亲她,再把她放回窗台。可现在…哎!布偶们想着想着,不免要唉声叹气,再细细回忆往事。“要我说,我们也该处去闯闯世界了!”小棕熊发表自己的高见,“反正呆在这儿也得不到疼爱!”绒毛玩具雪球球犹豫:“那小主人会孤单的。”“你还顾虑她呀?”他的妹妹花球球笑道,“她早晚会把我们丢掉的!”小海豚布丁对大家说:“好啦!肃静肃静!现在我们来制定一个出走方案,由大家投票选举带领人和其他方面的好不好呀?”大家都欢呼:“自由万岁!”经过一阵骚乱之后,房间又变得格外宁静,只听得见微风轻轻吹动树叶的“沙沙”声。
布丁咳嗽了一声,说:“投票结果已经出来了,大家请看一看这个“选举”表格!”诺诺(6票)组长布丁(5票)智多星雪球球(3票)生活总管小棕熊(5票)出力花球球(4票)侦察员小飞机(4票)全部人的司机看了以后,小棕熊撒了撒嘴:“我的票数那么多,为什么要出力呀?”诺诺拍拍他的肩膀,说:“各有所长嘛!”这时,花球球侦查回来了,她请示诺诺:“组长,外面一切正常,人们都回去睡觉了,现在出去应该没问题。”诺诺叫来布丁,问:“怎么下楼,你有办法吗?”“恩…我想…”布丁说“我们可以用绳子攀爬下去。”“这样不太好吧!”诺诺不同意,“这么黑,这么冷,要是摔跤怎么办?”“而且……”花球球说,“我刚才跟雪球球找过了,没有那么长的绳子。”“那……我们用卫生纸做成小降落伞,乘风而行吧!”“不…不…不行。”小棕熊害怕得直哆嗦,“多危险呀!”雪球球也理直气壮地说:“就是就是,要是飘到湖里,不淹死才怪呢!”布丁沉思了好一会,突然眼睛一亮,拍了拍手。橱柜的玻璃门打开了,飞出来一架满是灰尘的橙红色小飞机。
诺诺的眼睛里发出异样的光彩:“布丁,你这是?”布丁笑着说:“这是儿童节那天,妈妈送给小主人的礼物,一架高级的遥控飞机,但是小主人不喜欢他,说这是男孩子的玩具,就一直把他塞在橱柜里,没拿出来过。”“那……”诺诺若有所思的说,“有谁不会开飞机呀?”大家都使劲摇头。“没一个人会开吗?”诺诺苦恼极了。“小飞机忽然说话了:“我会开呀!”“自己开自己?”诺诺诧异。“是啊!人家也是玩具的一员嘛!不能跟你们一起走吗?我也很想离开呀!因为小主人不喜欢我……”“这……”诺诺还在犹豫不决。小飞机笑着说:“我有办过飞行执照的,不用担心会发生意外,而且,你没看到表格上的“小飞机,全部人司机”吗?”“哦!是这样呀!”诺诺笑了,“那就有劳你了。”小飞机彬彬有礼:“能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午夜2点整,到处都是漆黑的一片。诺诺一声令下:“我们出发!”大家都欢天喜地地上飞机,为自己即将开辟新的天地而高兴,他们的目标可不仅仅只是在这间狭窄的屋子里。
小飞机开呀开,开呀开,穿过郁郁葱葱的森林,走过弯曲起伏的山路,飞过宁静的大街小巷……正当快天亮的时候,突然,一扇们展现在诺诺他们的眼前。那是一扇很高很大的门,高到天边,大到一望无际,门下是一望无际的玫瑰花海,门上标着三个鲜红的大字:欢乐园大家正议论着,大门突然敞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位脸上长了许多麻子,戴着一顶黑漆漆的巫师帽的老婆婆,笑眯眯的对大家说:“孩子们,你们好!我是这里的守护者,是个巫婆。”“额……”大家退后了几步。“呵呵呵,孩子们!”巫婆笑着说,“我是善良的女巫,不会吃了你们的。我守护着这片五彩缤纷的土地,保证只有善良,懂得爱护自己,有自信,有主见,纯真,勇敢,办法多,有自我牺牲精神,有良知的人进入这里。”大家异口同声的问:“那我们可以进入这里吗?”巫婆问大家:“假如你们六个布偶刚好具有这些美好的品质,但是我只能让五个人进入这里,你们愿意将自己的机会让给别人吗?”几乎是异口同声,大家都带着肯定的语气回答道:“会!”“为什么?”巫婆显得一惊一诈,“难道你们不想进入这里吗?进入这里的人可以获得幸福哦!”大家都点点头:“对!我们都很想进入这里。但是付出会比所取更加快乐一些!”巫婆又问诺诺:“如果,这个世界里还是只有夜晚的话,你会嫌弃这里吗?”“不会!”诺诺想了一会,便极其肯定的回答。“为什么?”巫婆问,“你难到没有好奇心吗?你不是没见过阳光吗?你不想感受一下是什么样子的吗?”“想啊!”诺诺说,“但是每个世界都是有平衡的,在这个世界上得所有东西肯定都是有价值的,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人想法而去让世界不再平衡啊!”话刚说完的那一刹那,诺诺和他的朋友们幸福的拥抱在一起,因为他们去到了欢乐园,获得了永久的幸福和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