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我用橡皮泥做了个绿藤滑滑板房。
先用棕色的橡皮泥拈了一个椭圆形的像山洞一样的小房子,墙底用力的紧紧贴在桌子上,这样房子才会牢固不倒。
接着在房子的四周和顶部种上了绿色的树藤,春天到了,树藤发出绿色的小芽,长出茂盛的绿叶,漂亮极了,夏天,在烈日下,我的小房子有了绿藤的保护就不会那么闷热,会吸引很多小鸟小动物到我房顶上唱歌,跳舞。
房子的右边我还装了一个漂亮的红色滑滑板,我要邀请所有的小朋友一起来玩滑滑板,一起在游戏。
啊,真想有一座这样的小房子啊!
《红藤绿藤》续写
我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朝着大门奔去。可是大门依旧没有门环,只有地上有一张叠得整整齐齐方方正正的纸,上面依旧写着歪歪扭扭的毛笔字:
“傻孩子,你怎么还不逃跑?这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快点逃吧,逃得越远越好!他们就在‘藤宅’里。”
我深思了片刻,最后还是决定去寻找藤红藤绿。因为我深信:这一定是写信的人骗我,爸爸妈妈最爱我了,他们一定不会伤害我的。
我几乎找遍了“藤宅”里所有的地方,最后,我飞奔跑向后院。映入眼帘的是一男一女正在星空下说话,定睛一看,果然是藤红和藤绿。我喊道:“爸爸!妈妈!”藤红藤绿朝着这边看了过来,他们一开始有些吃惊,过了一会儿便由吃惊转为惊喜。
“藤藤,你怎么还在这里啊?”藤绿说道。“我…我…”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可是,我却从他们眼睛里看到了一丝悲伤。“藤藤,爸爸妈妈要走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爸爸好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我去拥抱爸爸妈妈,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抱到,只抱到一团空气。爸爸呢?妈妈呢?他们已化作一根红藤和一根绿藤掉在了地上,地上还有一张裁得整整齐齐的纸,上面写着工工整整的毛笔字:
“藤藤,其实,你确确实实是我们偷来的孩子,当时偷你的确是为了延年益寿。但是,自从有了你,你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让我们感受到人世间的真情。做为父母,谁也无法对自己心爱的孩子下手。藤藤,我们希望你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如果你想我们,我们会托梦给你的。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X年X月X日”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漫出来,擦去了,又漫了出来,泪珠滴在了地上。我把绿藤和红藤种在了花盆里。种完了,我觉得肚子在咕咕地叫。于是,我走进了厨房,厨房里到处是南瓜饼,锅里,筐里,盆里,还有盘里,这么多!他们可真傻,我扑哧一笑,眼泪滚到了下巴上,我双手捧起了一个烙得金黄的南瓜饼,一大口一大口地吃了起来。我吃得这么急这么香,爸爸妈妈一定在偷偷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