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藤红藤》续写
难道?难道他们真的是妖吗?可是就算他们是妖我也不能逃啊,毕竟他们养育了我十二年啊!唉!我该怎么办呢?不行,我一定要去找他们。就在这时,我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森林前面。“难道爸爸妈妈就在这里面吗?”这个奇怪的念头从我的脑袋里闪过。
这片森林就像一个大的吸铁石一样把我一直往里面吸。爸爸妈妈真的在这里面吗?我禁不住诱惑,就往里面走了。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两段老藤,一段绿,一段红,于是我立马想到了爸爸妈妈。就在这时,我什么也没想就马上跑了过去抱住了那两段老藤,嘴里不停的喊着:“爸爸妈妈,你们把我种在土里吧,我愿意给你们五花大绑,我好想你们啊!”突然,在我眼前出现了一道亮光:啊,我看见了我的爸爸妈妈了。不过他们都变得好老啊,他们看见了我,就真的把我卷了起来插进了土里,后来,我开花结果了,他们吃了我结的果子以后,竟然变年轻了。
唉!没关系,反正他们养育了我十二年,我这也算是还给他们了。就在这时,我灰心丧意地低着头,等死的时候,他们拿出了一碗水,浇在了我的脚上,没过多久,我额头上的藤,叶子,都退化而去了,慢慢的,我的脚也变正常了。
我开心极了,就问爸爸妈妈这是怎么一回儿事?妈妈说:“那是因为我们不忍心看你慢慢死去,于是我和你爸爸就到处寻找把你种在土里以后的解药,我们找着找着就看到了把我们砍下来的米先生,他说只要用我们真诚的泪水浇在你的脚上就行了。这下好了,我们终于成功了,我们一家又可以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了。”我听到了爸爸妈妈这么辛苦地为我做解药,我实在是太幸福了!
景东小学五年级:ジlily在呼吸。
绿藤红藤结尾续写
一直到晚上,他们都一直没有出现。我疯狂地满大街去寻找他们,去呼喊他们,可仍旧没有一个声音回答我——连大街上的狗都停止了吠叫。
我披头散发地往家里跑。
到了门前,我停下脚步,发现宅子上墨汁写的“藤宅”显得那么刚劲有力,一点儿都不像快要成精成仙的妖魔所写。
窗外,月亮渐趋消失,和我一起作伴的,只有孤独和寂寞。我躺在床上,脑海里又浮现出平日爸爸妈妈陪伴我的情景:爸爸教我背诵一首首古诗:妈妈为我烙香喷喷的南瓜饼……
一天,我意外地收到了第五封信,同样用歪歪扭扭的毛笔字写着:藤藤,爸爸妈妈走了,你所知道的一切都是真的,希望你以后可以好好生活,你要是想我们,就在院子里种一棵藤吧……
泪水拂过我的脸,落在了衣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