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去了十里四香。我开心极了,想:我先去我们的领地看看,上次没去捞金鱼,这次一定要去捞几条。
到了十里四香,我们先去玩了一会儿,就去捞金鱼的地方了。我看了一会儿,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去领地看看吧!”爸爸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去领地的路上还开开心心的,可是,我到了领地却不高兴了,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我们领地的菜都被鸡当食物吃了,所以,我不开心了。爸爸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又回到了捞鱼的地方。这回,我也来捞金鱼了。我现在小盆里舀了一些水,爸爸就开始捞鱼了。可是那些小鱼十分机灵,还没等爸爸把渔网伸过去,它们就已经逃得远远的了。过了好长时间,爸爸终于捞起来了一条金鱼,我高兴得不得了。要走了,扬扬弟弟又给了我一条。
再见了,十里四香,我会再回来的!
感怀故乡
六月故乡尘飞扬,
旧景撩起故人想。
车水马龙依然在,
镜中晓颜不复来。
回首今人过来史,
情到深处泪不止。
又见当年夕阳景,
似曾人如西边日。
青青粽叶十里香,
纯纯真情万里长。
故乡明月未曾忘,
离乡数年不时想。
今日重游故乡地,
长河犹在人已老。
花前月下旧时景,
如今旦化相思情。
情景相容起涟漪,
故人心里依旧喜。
风花雪月轮流转,
之交心中可记起。
沙河明日龙舟穿,
锣鼓喧天祭屈原。
孩童个个露笑颜,
呼声直捣碧云天。
仙人在天如有灵,
巧施妙术向人间。
风调雨顺平安世,
国泰民安万家欢。
天长地久有尽时,
唯一不割故园情。
离乡多年又重游,
感慨不禁忆旧景。
待到明年端阳日,
竹棕依旧十里香!
曹王之行
“春风十里曹王寺,栽花依旧算种田。”这是清代文人郑板桥对江都曹王历史的描绘。23日,我们告别了亲爱的校园,来到曹王实践基地,参加实践活动。我们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情趣。
我们共上了六节实践课,这些课让我们长了不少知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家庭烹饪课,学包饺子。
老师把全班分成10组,7人一组。我们开始分工,一人洗菜,一人剁菜,两人做馅。分工完毕,开始行动了。我们先择韭菜,把韭菜的枯叶和老根择去,一个个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漏掉一处。择好菜,我们交给张蔚,让她去洗菜。接着蒋欣悦开始剁菜,“乒乒乓乓”的,奏出了一首动听的曲子。最后,又由两名同学做馅。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馅好了,该包饺子了。我们说干就干,按老师的步骤,我们先把皮平坦地放在手掌心上,用筷子把韭菜馅儿放在雪白的饺子皮中间。饺皮对边按在一起,再按起许多好看的花边,花边编密了,像一把把梳子。我报答饺子花样好多,有的像小板凳,有的像半个弯月亮,还有的像一个个真皮沙发椅。
一只只饺子该去“泡澡”了,我跟着做馅的同学到了锅炉边。烫锅里水开了,放饺子时,饺子像一只只小白鹅“扑通扑通”跳下河。我们怕烫,把饺子提的老高,一放手,饺子周围的水溅得半天高,我们手都被溅起的水花给烫着了,真是自讨苦吃。我们立即向老师求助,老师教了我们一种方法,把饺子一个个轻轻地倒着放进去。我们一试,真灵验啊!一会儿,饺子浮起来了,翻起了白气泡泡,倒上半碗水,刚才还争先恐后翻着跟头的“大白鹅”顿时安静了下来,不一会儿,水又开了,“白鹅”们又开始吵闹了,再倒半碗水。这样泼了三次,饺子才熟了。瞧!一个个饺子多么像一只只肥头肥脑,白白胖胖的呆鹅。我们迫不及待地盛起饺子,品尝起来。啊!真香!自己做的就是好!
在这次体验中,我知道了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劳动成果是来之不易的。美好的生活,是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
在基地,我们可以团结一心,穿越电网,体验成功的快乐,领悟合作的重要;我们可以亲自动手,制作动力航模,放飞我们心中的梦……这次的曹王之行令我刻骨铭心
旧地重游
今夜郁闷无言,望夜景生情!为抒此情,特作此诗!快哉~快哉~
故地重游忆往昔!
峥嵘岁月景散兮!
梅兰竹地倍思君!
试问苍穹君何在?
把酒消愁自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