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们家了搬了新房子,我就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我的房间可漂亮了,我非常喜欢。
妈妈告诉我,读一年级了就该自己一个人睡觉了,我答应了。开头几天,妈妈让我睡下然后就关灯了,我一个人睡感觉非常害怕,总是要叫妈妈过来陪我。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熊毛绒娃娃,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把小熊放在我的枕头边,我有娃娃陪了,不害怕了。现在,我已经能一个人能睡觉了。我把娃娃放在了床头柜上,不需要他的陪伴了,而且有时候我还能做香甜的梦呢!
妈妈说我长大了!我很开心!
运木头
学校要盖新房子了,小熊、小猪、小猴自告奋勇地要帮学校搬木头。他们要到森林里运木头。他们来到森林,一眼就看见了木头。小猴看了看,愁眉苦脸地说:“怎么办?我力气这么小,根本搬不动啊!”“没关系,反正我力气大着哪!”小熊瞟了一眼木头自豪地说。说完,便扛起木头“哧、哧”走了。只剩下小猴和小猪了,小猪说:“看我这肚子全部都是脂肪,肯定搬不动。”小猪急得用鼻子拱着地,猛地一想:“对了,我可以用鼻子拱木头啊!”小猪高兴地说。便撅起鼻子拱着木头往前推走了。“我怎么办呢?”小猴非常着急,“我的力气比小熊小,可我的鼻子又不能拱木头,唉!”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突然看见前面有一条清清的小溪,灵机一动,有办法了,这河水正朝向学校方向流动,小猴想,木头可以浮在水上,我用绳子拉住木头,顺着水流不是轻松多了!于是,小猴找来一根绳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木头推进河里,把绳子的一头栓在木头上,另一头拉在手上,一边顺着水流向学校走,一边哼着小曲。不一会儿,就超过了早已累得满头大汗的小熊和鼻子早已变红的小猪。到了学校,小动物们都赞美它们为学校做了贡献,还问小猴是怎么想到好办法的。小猴说:“要动脑想既省时又省力的办法,不能光靠蛮力,要借势借力。”所以,以后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动脑子,才能做好。
环山小学三年级:1299386432
运木头
学校要盖新房子了,小熊、小猪、小猴自告奋勇地要帮学校搬木头。他们要到森林里运木头。他们来到森林,一眼就看见了木头。小猴看了看,愁眉苦脸地说:“怎么办?我力气这么小,根本搬不动啊!”“没关系,反正我力气大着哪!”小熊瞟了一眼木头自豪地说。
说完,便扛起木头“哧、哧”走了。只剩下小猴和小猪了,小猪说:“看我这肚子全部都是脂肪,肯定搬不动。”小猪急得用鼻子拱着地,猛地一想:“对了,我可以用鼻子拱木头啊!”小猪高兴地说。便撅起鼻子拱着木头往前推走了。“我怎么办呢?”小猴非常着急,“我的力气比小熊小,可我的鼻子又不能拱木头,唉!”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突然看见前面有一条清清的小溪,灵机一动,有办法了,这河水正朝向学校方向流动,小猴想,木头可以浮在水上,我用绳子拉住木头,顺着水流不是轻松多了!
于是,小猴找来一根绳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木头推进河里,把绳子的一头栓在木头上,另一头拉在手上,一边顺着水流向学校走,一边哼着小曲。不一会儿,就超过了早已累得满头大汗的小熊和鼻子早已变红的小猪。到了学校,小动物们都赞美它们为学校做了贡献,还问小猴是怎么想到好办法的。小猴说:“要动脑想既省时又省力的办法,不能光靠蛮力,要借势借力。”所以,以后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动脑子,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