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兴华小学四(3)班 吴紫璇
今天是元旦,街上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喜庆,三爷家更是喜上加喜,迎来了乔迁之喜。
上午,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来到三爷家帮他们搬东西。我们跑上跑下,虽然是大冬天,却个个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搬完了,新房子、新家具、新书橱……到处都是新的。
在我们这,搬家是有讲究的,搬家当天一定要在新房子里发面蒸馒头,寓意着家庭兴旺,红红火火。妈妈和三奶奶在厨房忙着蒸馒头,发好的面像一个大大的白白的蘑菇,惹得我不禁伸手去摸,结果却被眼尖的妈妈发现了,“着急吃不上热馒头,等着去!”我冲妈妈挤了挤眼,连忙跑回了客厅。
二十分钟后,馒头终于熟了,透过透明的锅盖只见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大馒头挨挨挤挤喧喧腾腾,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三奶奶赶紧掀开锅盖递给我一个。“谢谢三奶奶,你们家的日子一定会像这大馒头一样蒸蒸日上的!”三爷爷和三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大口大口的吃着馒头,觉得格外香,白白的热气不断从我嘴里涌出来。
我喜欢这个元旦,更喜欢这欢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