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来了
昨晚,我听天气预报说:“明天‘海葵’——台风要来了!”
果然,一大早,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天上的乌云成群结队,快速地移动着,好像正在参加百米赛跑一样。还刮着强劲的风,这就是台风吧!
风猛烈地刮着,“呼呼呼,呼呼呼”这是风在咆哮吧!
我家那棵枝叶茂盛的桃树被咆哮的风连根拔起,树干贴着地面,奄奄一息;树叶被吹落了一大半,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了。不远处的围墙也被吹倒了,零乱一片。屋上的瓦片也纷纷掉落下来,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
雨点也不甘示弱,拼命地往下落,大雨就像天塌了似得往下落,铺天盖地地倾泻下来。把道路淹没了,庄稼浸泡在洪水里,只露出顶端的叶子。
狂风卷着暴雨,无数雨点组成了一条“皮鞭”狠命地往每个角落抽。风把雨吹散,雨把风切断了……
“海葵”,名字好听,但非常可怕,让每个人都胆战心惊。
三年级:叶炳涛
海葵
海葵,一听就以为是一种生物的名字,可我讲述的却是发生在2012年8月8日登陆的特大台风“海葵”是今年第11号台风。
“海葵”登陆以前没有很大的风力,上岸后就增大到了10多级,自从登陆后就涨到了12级以上,从橙色报警到了红色报警,把一些门都吹破了,还把一个房顶吹翻了呢,许多商铺都没开门!
台风是什么呢?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个类别。在气象学上,按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达到12级(即每秒32。7米或以上)称为飓风(hurricane)或本地近义字(localsynonym),飓风的名称使用在北大西洋及东太平洋;而北太平洋西部(赤道以北,国际日期线以西,东经100度以东)使用的近义字是台风(typhoon)。
这次海葵要持续好几天风力可能达到13~14级,可以把一棵3,40年的老树连根拔起,在南浦大桥上有一辆大货车被风吹翻了,车上有3吨重的纸箱子呢,这都被吹倒了呢。从卫星云图上看,台风圈就像一个巨大的云团。
就因为台风的来临各沿海城市做了许多关于台风防护的事情,多个地区受到了严重的灾情,我们应该向08年时汶川大地震时的人们一样: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就连秦山核电站都减功率运行,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有六万人停电,安吉县山中有4000人被困。火车,飞机,轮船的部分方向,地铁2号线……段都停止运行。高速公路有一段发生了山体滑坡呢!
虽然台风对人的影响很大但是人对人的影响却更大!
高一:黄成诺
“海葵”来啦
今年8月,真是“台风一阵又一阵,一阵更比一阵强”,刚刚台风“苏拉”过去,又一叫“海葵”的超强台风来袭浙江。
7号那天,台风“海葵”登陆浙江,虽然台风的风眼离我们绍兴嵊州还有一段路程,可嵊州上空早已变了脸,整个嵊州都处在狂风暴雨之中。平常火辣辣的太阳不见了,阴沉沉的,风不停的刮,大树小树被吹的直摇摆,树叶发出猛烈的“沙沙”声,许多树叶随着急速的气流飞向远处。山口上随着风发出像吹风机一样的“呼呼”声,一会大,一会小。时不时,远处还传来呐喊声,我们的楼顶上也经常发出“噼里啪啦”声音,好像是瓦块吹动的声音。马路上的行人撑着伞,雨伞也被风吹的摇来摇去,人也随着伞摇来摇去。雨随着风的大小一阵又一阵,每当一阵大风刮过来,雨也大起来。
到了后半夜,风突然更加肆虐起来,下起了倾盆大雨,不知是打雷声还是什么东西吹走了,远处传来“咣啷咣啷”的响声,接着风吹雨打,四周“呼呼”鬼哭狼嚎,各种物体吹落的声音连连不断地传来。我躺在床上,听着外面“海葵”的狂嚎,无法入睡。
一直到了第二天下午,风雨才小一点。晚上,我们去外边散步,走出去,只见外面一片狼藉。小区的地上斑斑点点,满地碎枝残叶;门前的一江水,已是江浪涛涛,疑似滚滚黄河向东流;大街上,有的树被吹得歪歪扭扭,有的树连根拔起。广告牌也被吹走了;我们经常去吃的“一品饺子店”的招牌都被吹落;还有许多店顶上的挡雨板也被吹走了,只剩光秃秃的铁架子;垃圾都吹到大街上来了,塑料袋满天飞。这次“海葵”的威力真不小,可谓横扫千军呀!
为什么现在自然灾害那么多呢?这与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现在我们环境污染很严重,很多不正常的现象会发生,我们应该保护好环境,不再让那些不正常的灾害发生,危害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