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到家,我赶紧给妈妈看我得的三颗大白兔奶糖。
一颗是上语文课,我举手回答问题,李老师奖给我的。
另两颗是数学课张老师发卷子,我考了97+10A,老师说棒棒糖没有啦,可以拿两颗奶糖。我数学没有考100分,是因为一幅图里数数,最上面的一棵草,我没有看到,少数了一颗,扣了三分,下次考试时,我一定认真点儿,考个100分。
这时,妈妈从包里给我变出了一个棒棒糖,说我分析得不错,还说无论考多少分,只要努力了,认真了,爸爸妈妈都高兴!
“大白兔”医生
我特别爱吃大白兔奶糖,因为它又香又甜,还有股浓浓的牛奶味,吃到嘴里,甜在心里。
有一次,我吃完晚饭,发现有一颗牙齿松动了,就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又有颗牙齿动了!”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那你就像上次一样自己拔吧!”
和从前一样,我用手使劲掰牙齿,可是牙齿好象故意跟我作对似地,还是不肯下岗。我停下休息了片刻,心想:不如吃几颗大白兔奶糖去,等我补充好营养再来和这颗顽固的牙齿较量。于是,我拉开抽屉,抓了一大把大白兔奶糖。我取了粒剥开糖纸,把雪白的糖放进了嘴里。啊!又香又浓,柔滑爽口,味道真是好极了。
我使劲地嚼着奶糖,尽情地享受着美味,不过由于那个松动的牙,吃奶糖有点异样的感觉,有点酸、有点疼,真讨厌!第二颗糖吃到了一半,我听到“啪”一下,把舌头伸到那个牙肉上,呀!那颗顽固的牙齿竟然被粘掉了!大概这颗牙禁不住糖的诱惑,成了糖的俘虏。我赶紧把糖和牙吐出来,兴奋地跑到妈妈身边说:“妈妈,大白兔把我的牙齿给粘下来了!”妈妈也风趣地说:“哈哈,大白兔当了你的牙科医生啦!”
嘿!“大白兔”不仅好吃,还是一位非常专业的牙科医生呢!以后拔牙,都让它来帮我拔吧,因为它是我的甜心医生!
糖果一家
我们家住在糖果袋里,爸爸、妈妈、我各是一种糖。先说我吧。我是一块大白兔奶糖。幽默开朗,活泼可爱,却又有些调皮,好似一颗大白兔奶糖,在你不开心时吃下一颗,会让你欢乐无穷。吃下它,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吃完,张开嘴,一股奶香味迎面飘来,令人心旷神怡。再说我妈妈。她是一块大大的巧克力。她学习勤奋极了,对我也关爱有加。
每天早早地起床,看看我,哎呀,被子散了,盖好;睡着了,夜光灯可以关了。然后去洗衣服,洗碗,再拖个地,擦个窗户什么的。接着看一下时间,不早了,急忙做起了早饭,做好了,叫我起床,然后去拿牛奶。
妈妈的母爱就像巧克力一样丝滑,缠着我,关爱我。嗯,至于我老爸嘛,像益达薄荷口香糖。爸爸深知“松是害,严是爱”这句千古名言,所以对我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但我知道,爸爸是为我好。他就像一颗益达薄荷口香糖,吃下去,从大脑到脚,全身都有一种冰冰凉凉、清清爽爽的感觉,很是舒服。
把大白兔奶糖、巧克力、益达薄荷口香糖合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我想应该是家的味道。我爱我家,我爱这种味道。
放逐年华。
[回忆。]
然而,我的过去就像是布满尘埃的书页。
纯哥哥,你离开这座城市两个月了。我们还在孩提时,柜台上花花绿绿的糖衣像磁铁一样吸住我们的眼睛,小小的一颗糖对我们来说就是极大的诱惑,我用小手在兜里摸索着,抽出一个钢蹦儿,但是对我们来说就是巨大的财富,毕竟我们太小了,在这十几亿人里,我们渺小得入不了视线。我买了一颗大白兔奶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奶糖分为二分之一,即使奶糖再小,但能品尝到就算是遥不可及了。
这都是哀痛的过去式,落泪将它使劲涂抹,直至模糊不清。
男生总比女生发育得晚,我的身高蹭蹭地长着,你却始终站在那里,一直没长高。我便肆无忌惮地叫你,弟弟,弟弟,你鼓着腮帮子,似乎憋着一股很大的气,我一定会超过你!从你发誓之后就一直催着你妈买补品,终于到了那天,你轻笑着说道,叫纯哥哥。我和你赌气,只叫你坏蛋纯,可我后悔过,知道吗,纯……哥哥。
纯哥哥,请原谅我用简单的词藻来与你叙述美好的曾经。
我们结伴到小溪流玩,那是我们的秘密基地。在路上,我喜欢把自行车开得很快,飞快地驰骋犹如千里马,而你就是那个伯乐,我想是这样的吧。前边的一辆车横冲直撞,我离那辆车最近,眼看就要撞上了,你把我的人从车上拽下来,我的自行车被那辆小车无情地碾过,前边的警察握着对讲机把司机揪下来,检查结果出来了,醉酒驾车,司机被罚了款,坐了几天的牢。你很??碌匦旰?逝??钔飞厦诔鱿该艿暮梗?且豢涛也辉偬盅崮恪N倚α耍?Φ煤茏匀弧
两个月之前,你气喘吁吁地递给我一封信便扭头离开了,眼神迷离,我霎时感到莫名其妙,拆开信,读到末尾的时候,整个人木然了。你说你要走了,只是搬家而已,但是离这里却有着很遥远的距离,但马上就可以回来了。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就像鱼儿离开了水,我的依赖能力是那么强,我这个任性的孩子,怎么能离开一直以来照顾我的你呢?我想了很多,我也该试着长大了。
你离开那天,我没有送你离开,只是躲在暗处忍着眼泪望着你,然而你的目光却一直定在我家的门口,静静的,你离开了,悄无声息,就连我也没发觉。眼泪像决了堤似的涌出来,我把头埋进手掌里,只是短暂的离开,你会回来的,是的。
纯哥哥,你走了,我也试着长大了。我已不是那个对你撒娇的任性的孩子了,我想我已不能叫你哥哥了,我叫你纯,可以吗?因为你就像天使,你永远的纯洁。你皎洁的笑容,永远刻画在心灵最深处,迅速蔓延,侵占我整颗心。
在我十五岁的生日会上,你又悄无声息地回来了,只是我没有察觉。你穿着白色的燕尾服,戴着面具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怔住了,眼前这位绅士一样温文尔雅的人……
你缓缓地卸下面具,我看清楚了你清秀的脸,“永远的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彻彻底底地沦陷了,内心空洞的冰凉滚烫起来,无限的思忖像狼毒花。
暗夜的阴霾被绚丽的画笔一点一点吞噬,就像面对波澜起伏大海而绽开无以言表的悸动。神秘嘉宾,纯。
[后记。]
呐呐,可爱的纯,我已经怯懦得不能离开任何人了,你的那句话,是我永远的保护膜,但是,请记住温室里的花朵也会长大哦!我会学着舔舐自己跌倒的伤口。我想,我们总会有分离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