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调皮又滑稽的表哥。我们平常不在一起,现在放暑假了,所以我和妈妈今天要去表哥家过一段日子。
我们坐上了车,表哥打来了无数个电话催促我们快点到,想必表哥已经等得很着急了,我也很迫切地想见到表哥,和他一起玩。
终于到了表哥家,我们欢天喜地地拥抱在一起,我们说着,笑着,玩着,幸福无比!
表哥的变化
表哥已经14岁了,家住在离县城一公里远的小山村。黝黑的皮扶,个子不高,但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表哥穿着很朴素,因为家境很贫困。为了使表哥将来能成才,表哥的父母到城里打工,让表哥进城读书。表哥的父母带表哥来报名时,老师拿了卷子给表哥考,结果语文成绩50分,数学成绩30分,英语成绩0分。
老师看到表哥的成绩后很头痛,但为了表哥的将来,老师还是决定接收他到班上读书。表哥到学校报到的第一天,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他显得很胆怯。一个星期后,表哥渐渐地熟悉了这个新环境,开始调皮起来。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跟同桌窃窃私语,老师提问不积极举手发言,被叫起来回答问题一问三不知,不认真完成作业,不团结同学,经常迟到,早退、旷课。一天下午,一位老爷爷拉着表哥的手怒气冲冲地往老师办公室走去,老师上下打量了一下表哥,他赤着脚,背心和裤子上沾满了泥巴。
老师问老爷爷:“老爷你,怎么了?”老爷爷说:“你的这个学生今天不上课跑到我的田里来偷鱼,现在我要求他的家长赔钱!”老师满怀歉意的向老爷爷道歉。老爷爷离开后,老师严厉的批评了表哥,表哥低着头一声不吭。虽然,表哥学习差,很调皮,但是老师对表哥仍不放弃。为了表哥的学习,老师经常去表哥家家访,每天放学后给表哥补习。慢慢地表哥开始进步了。不再迟到、早退、旷课、上课认真做笔记,按时完成作业,一有空就看老师从图书馆借来的课外书籍。
一天早上,表哥在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表哥把它原封不动的交给了老师,老师对表哥竖起了大拇指。期末考试,表哥语文成绩90分,数学成绩93分,英语成绩88分,表哥进步了,表哥变好了,老师欣慰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