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园树木栽植。 原产于马来半岛以及波利尼西亚,如今因人类传播而分布玻里尼西亚,印度南部,加勒比地区等热带地区。果实可食用,风味类似面包,因此而得名。我国的广东和台湾等地都有种植。
种棵猴面包树
我要在自家楼下种一棵猴面包树,种在那一大片草坪里,要是物业人员不让我种,我就租下这块地。本来,我是想种一棵大榕树的,可榕树长得太慢了,而且还有须根。过个十几年,须根会伸入楼房底下,那楼房根基会动摇,楼房不就废了?小区也就变成像《鸟的天堂》里的榕树林了,我不敢保证物业人员不会把它砍掉。
所以,还是种棵猴面包树吧,我要托人从非洲捎棵树苗来。春季、秋季我就给它包上黑塑料布增温,冬天给它做件“保暖衣”。这样,它虽是热带植物,有了这些保暖措施,再加上自身顽强的生命力,它是应该成活的。
希望它飞快地长,最好能够到七楼我家阳台前,这样,我就可以在树枝间拉根绳子,把挤满晾衣绳的衣服从阳台移到树上,衣服既能干得更快,还可以利用空间,多好的主意。假如它能长这么高的话,一定成了温州市民注意的焦点——这是温州唯一的一棵猴面包树,它的消息经常会被网络、电视、报纸关注,也许还会捎带介绍我呢,一个积极响应“六城联创”的小孩。
有了这棵树,邻居们下楼可快多了,顺着树干“呼呼”的滑下来即可,如消防员一般,很省时间。我上学也不用那么赶了,每天都可以多睡一会儿啦。树上那么多果子,就是妈妈不在家,也不用饿肚子,随手摘一个,美味又解饿。倘若同学来了,我就大方地请她们随便吃果子,再用种子做成咖啡样的饮料招待客人。还会有很多的小鸟在树上做窝,我就可以有小鸟闹钟了,被婉转的鸟鸣唤醒是多么美好。再也不会出现,一片黑暗的睡梦中,妈妈突然打开灯喊我起床,使得我吓一大跳的情况……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种下这棵猴面包树,爸爸妈妈肯定都会同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