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军分区的院子里有一颗高大的黄桷树。
这棵黄桷树已经活了二百零五年了,它种在一个大大花坛里,它的树干很粗,五六个大人手拉着手才能把它围着。树干上面有五棵像手指一样的枝干向上伸展,枝头上长着茂密的叶子。我仔细地看了看这棵黄桷树,发现树的底部有一个大洞,聪明的人把鹅卵石放进洞里,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真不知道这棵黄桷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长成如今的参天大树啊!夏天,它一定给很多人遮阴躲雨,冬天,它的绿叶显得生机勃勃,给人们带来了春的希望。
军分区的黄桷树真好看,我会把它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
校园一角
上了一层层石梯,就来到我们美丽的校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的黄角树。
我见过可以乘凉的柳树,观赏过高大的松树,却从未看过学校这样的树。学校的黄桷树真绿啊,绿得像块无瑕的宝石;学校的黄桷树真壮啊,像一个无敌的战士守住校园;学校的黄桷树真面目秀啊,远看像一棵正在成长的小苗;学校的黄桷树真厅啊,像柳树一样可以乘凉;像松树一样壮大。一阵微风吹来,叶子翩翩起舞。
再往里走,就是我们通往走向教学大楼的走道,小路两边是长长的花坛,花坛里种着桂花、栀子花、黄桷兰等等,一年四季,都有花开,白的、红的、紫的、黄的,十分美丽,花香引来蜜蜂、蝴蝶。
我们的校园真美!
秋天的黄桷树
国庆节里,我到妈妈学校去玩。走进大门就是一棵高大的黄桷树,树上的叶子是金黄的,风一吹就慢慢地落下来,给大地穿上金黄色的衣服。黄桷树上还有很多很多的小果实,落下来的时候就像下小雨似的,打在我们的身上,痒痒的,真好玩。秋天的黄桷树真美,让我们记住它吧!
校园里的黄桷树
在我们学校的一角,长着一棵高大挺拔的黄桷树。这棵黄桷树大概有两个人那么高,粗得要好几个人才围得过来呢!树皮是泥巴色的,上面那些斑纹就像老人脸上的皱纹一般。不难看出,黄桷树无疑是经过了时间的考验。黄桷树的分枝特别多,越分越细,分布得也十分均匀。
黄桷树如一个春天的使者一般告诉我们春天的来临,当第一片叶子“诞生”时,我们便知道,春天来了。沐浴着和煦的阳光,一片片黄桷树叶纷纷降临于世。一片片嫩绿的树叶,无不透露出春的活力,看着这眼前的一片新绿,我仿佛嗅到了春天的气息。春风吹来,黄桷树与小鸟们跳起了欢快活泼的“华尔兹”,没有音乐的伴奏,但黄桷树却把音乐表现地淋漓尽致。这与生俱来的本领,更给春天增添了一分生机。
春天的脚步渐渐远去,黄桷树上的叶子从翠绿变为了墨绿色的了。火辣辣的太阳下,黄桷树依然挺拔而苍翠,我仿佛觉得它的身上散发着一股阳刚之气,如二十几岁的男儿一样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不知不觉,秋天已到来了。黄桷树上的叶子开始泛黄了,一片片叶子随着秋风飘落了下来。与此同时,我惊奇地发现,黄桷树上居然长满了一个个圆滚滚的果子,我猜想,那是一种收获吧。
冬天里,黄桷树的叶子落光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显得有些孤寂。但我始终看不出它的苍老,它就像一个强者,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新的生活。
一年又一年,黄桷树经历着一次又一次这样的轮回,而每一个季节的它,都独具魅力。
人生可能也是一棵黄桷树吧。只有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秋天才有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