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床妈妈就对我说:“琦琦,下午我们一起做蛋卷吧”。我拍手叫好。
到了中午,我们吃好饭,妈妈早就准备好了材料。开始做蛋卷了,妈妈把铁板放在火炉上,然后把蛋和面粉搅拌后的料用小勺子盛一勺放在铁板上,大约过1分钟后我就帮妈妈把蛋皮卷起来,然后再压一压,第一只蛋卷就做好了。
看着做好的蛋卷我心里美滋滋的,忍不住咬了一口。啊,真香,真脆!
聪明蛋卷
“河马老师出的题也太难了,我想的脑子都要馊了,还一点眉目都没有“上学的路上丁豆豆捶着脑袋边自言自语着.
“为什么不试试聪明蛋卷?"广场边一个卖零食的小贩突然插话.
"聪明蛋卷?能使人变聪明?"丁豆豆又惊又喜,"价钱肯定很贵吧!"
"五毛钱一个."
"来一个!"
一个蛋卷下肚,丁豆豆突然惊叫起来:"这么简单的题河马老师也叫我们做,这不是用导弹打苍蝇吗?"丁豆豆
跑进教室把自己的解法告诉河马老师最开始河马老师还心不在焉地眯着眼睛,心想:你一个小屁孩要是能做的出来,简直是钢刀切豆腐---竟然被迸进了刀口可接着,河马老师的眼镜越睁越大,最后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这道题是一个隐居的科学家,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算出来的,你竟然也会做?是不是有高人指点?"
"我只是吃了一个聪明蛋卷."
预备铃响了,这节是河马老师的课,大家正为河马老师出的题发劳骚:天哪,今天河马老师还不知会出什么题难我们?"可随着上课铃响起,进教室的不是河马老师,而是河马老师家的宠物狗波波.
"小河,来,叔叔抱."大头坏笑着说.
"要是河马老师听见你这么称呼我可不好."波波竟然没有汪汪的叫,而是说着标准的普通话,顿时,教室里静的就是一根鸡毛掉在地上,也能听见嘭的一声巨响.
见大家大眼瞪小眼,波波跳上讲台:"拜托,别用大惊小怪的眼神看着我好不好,我只不过吃了一个聪明蛋卷河马老师有点事,请我帮他代课这节课我们学习生物学,讲讲狗的起源,发展和未来生活......."大家谁也没听进一个字,脑子里想的是同一个问题:去哪儿买聪明蛋卷呢?
下课铃一响,大家全都拥向大门,发现大门前黑压压的挤满了同学,一些同学还扛着牌子:红太阳小学聪明蛋卷采购团校长拿着喊话器喊:"大家的心思我明白,不过,请自觉排队,请丁豆豆同学为大家带路."
几千名小姐正忙着算帐算帐,几千名售货员忙着搬蛋卷这时,市长告诉小贩,千万不要把蛋卷卖给坏人......
到了晚上,一群小偷来到小贩家里,提着一个箱子,里面全是金银珠宝,其中一个小偷说:"请把聪明蛋卷卖给我们,,别人都变聪明了,我们不就成了傻瓜了吗?"小贩说:"对你们,全部免费!"小偷们吃完蛋卷后,一下子恍然大悟,心想:我这么聪明,干什么不行,为什么非要当坏人不可?
几天后,当人们向小贩写感谢信时,,却发现公司的门上贴着一张告示:因本地销售额为零,公司迁往别城.
学做面点
昨晚,我去阿姨家跟妹妹玩。
我一进去,看到一个大哥哥和妹妹在看动画片,我们看了网球王子和济公,可好看了。
然后我提出玩橡皮泥,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玩橡皮泥。我做橡皮泥面条,哥哥做橡皮泥蛋卷,妹妹做橡皮泥碗。我把“面”放到“碗”里,哥哥把“蛋卷”放在面上。面是白色的,蛋卷是黄色的,那碗是红色的。我又在蛋卷和面上加了几颗绿色的小“香葱”,哥哥说:“像一碗真的盖交面??!泵妹美值锰?似鹄矗?谷氯伦牛骸拔椅兜较阄独玻蔽液迕妹盟担骸敖裉焓奔洳辉缌耍?盟?趿耍?魈旖憬憷锤?阕鲆煌敫??荒R谎?恼婷妫?寐穑俊
我们在欢笑声中依依告别了。
烤蛋卷
今天,我妈妈到外婆家去玩,觉得太无聊了,就想烤蛋卷,如果你们也烤的话,就准备如下材料:面粉、白糖、芝麻、鸡蛋、葱、油。
我们三个分了工,妈妈负责点煤炉,我负责切葱,外婆呢负责最重要的和面粉。我把洗净的葱拿过来放在砧板上,我便切了起来,用刀对准以后,用力向葱“砍”去,切得咚咚地响。妈妈还以为我在做什么呢,说我像在杀猪一样。
妈妈跟我说要先把葱白切掉,再把葱叶切得很细很细。我按照妈妈说得去做了,把切好的葱拿到外婆那里,外婆把准备好的材料各取适量的放在面盆里,加上水,不停地按同一个方向搅拌。哎!终于把面粉和好了,这时妈妈也完成了任务。
外婆拿出蛋卷夹,先在火上拷了一下,再将刚才和好的面粉用勺子放到蛋卷夹上,合上夹子,放到煤炉上拷,大约过20秒,把蛋卷夹翻一个面,再烤20秒。打开夹子的时候,一股扑鼻而来的香气,这时外婆说:“这样也可以吃了,不过是一个饼,如卷起来就是蛋卷咯!”我说:“先给我一个饼吃吧,我馋得直流口水了”我用最快的速度从外婆手上抢过蛋饼,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哦,真香哪!
怎么样,你们也嘴馋了吧?快回家去烤蛋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