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当导游
亲爱的朋友们,我是大丰旅游社的导游员小陈,欢迎大家来参观游览。今天,我们要去糜鹿保护区。
位于江苏省中部黄海之滨的大丰糜鹿保护区,拥有湿地7.8万公顷,其地貌由林地,芦荡,草滩,沼泽地,盐棵地组成,属于典型的海洋滩涂型湿地。这里孕育的种类繁多,其中最突出的是糜鹿。
麋鹿起源于中国,距今约有二三百万年的历史。动物分类学家将它归类于鹿类,经过全世界人的努力,麋鹿从原来的88头发展到2000余头。麋鹿是我们大丰的独特品种,它是我们大丰人的骄傲。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白见不如亲身体验,要想见识更多,感受更多,请不要犹豫了,快来大丰看看吧。我们大丰热沈欢迎您。
我的理想是当导游
在我心中,埋藏着一个理想,说起来可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一名导游,一名和游客走遍世界名胜的优秀导游。
“航船不能没有方向,青年不能没有理想”是啊,这一句名言说得好,人不能没有理想,对于有的人来说,是天方夜谭,但却是自己的大海彼岸。
或许是因为2005年,中国十大感动人物中,有一名叫文花枝的导游,她对游客极其负责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在出了车祸后,警察赶来救人时,文花枝伤势最严重,可她却让游客先出去,而自己留在最后,她当时是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啊!就因为这样,耽误了她的最佳救援时间,导致自己的左腿被截肢 ……
她的这种高尚情操感染了我,使我内心萌发了一种念头——长大后,当一名像文花枝一样的优秀导游。
在我旅游时,每每看见导游小姐和游客介绍当地的风俗习惯,名胜古迹,悠久历史时,我的心里不经暗暗佩服,羡慕她们。她们那么有才干,知识丰富。
所以,我要向理想的彼岸前进,我要为将来当好一个导游做准备。1.要学会和人打交道。2.要好好学习外语。3.要了解各地的人俗风情。4.要培养自己的耐性。我需要付出不少努力。在老师讲课时,我要认真听,并会做一些笔记,让自己的智慧更加宽广,我还要多读一些关于世界各地的水土人情的资料,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使自己将来做导游的基础更加牢固。
一个人的理想月崇高,生活就越纯洁,是啊,当一名优秀的导游可能不是多么崇高的理想,但它却是我的大海彼岸,我能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到达。
我想当好导游,我想让迷人的风景把游客的烦恼丢掉,我想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角落留下我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