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我和妈妈、哥哥去了西径山。因为我已经是第二次去了,所以妈妈让我当导游。
我走在最前面,给大家介绍这是哪儿,那是什么。妈妈对我说:“你真像个真正的导游呀!”听了这番话,我更有自信了。
我们在老鹰眼那里发现了许多剩余未融化的雪,便和哥哥打起了“移动雪仗”。我们一边走一边打,哥哥不断地用雪球打我,我灵敏地躲过了每个雪球,等哥哥累了,我一扔雪球,不偏不倚刚好打中哥哥。看来这方法很有效。
在西径古道上,我一边介绍景点,一边下山。走了好久,终于到山脚了。
这次爬山真有意思呀!
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当然也不例外,比如:当老师,当警察,当消防员……都是我的理想。
很小的时候,我在马路上走,看都了一名:穿着一件黑色制服的巡逻警察,看着他那威武潇洒英姿,所以我的第一个理想就是当一名警察。渐渐地,我上了小学,才知道当警察的艰辛。
于是,当导游成了我第二个理想。旅游时,导游在一旁细心讲解,我就想:嘿,导游整天都在旅游多好啊,我也要当导游。回到家,爸爸妈妈也当了“导游”,对我指指点点的,我感到当导游很烦。所以第二个理想就化为灰烬了。
到我有第三个理想时,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那是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消防员,我从电视上看到一名名消防员英勇救人,不怕熊熊烈火。我越看越迷,想:要是我当了消防员英勇救人那该多好啊!
如今我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步入中学的殿堂了。如今的我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我了;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了。现在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垦地我的理想会不会在改变,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