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科技周开幕式活动有感
3、科技周开幕式(3)
4、丰富多彩的科技周活动(4)
科技周
五月十六、十七日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期两天的科技周,合肥市乃至全省的中、小学生和市民都来参观,我也是其中一员。
我去看了机器人表演。到了会场真是人山人海。首先出场的是两个月大的黑色机器人,他们动作十分缓慢,走一步需要4、5秒。最爱的是机器狗。它关节十分灵活,动作连贯、轻快,十分逗人喜爱。最后出场的是名叫闹闹的蓝色、红色机器人。虽然表演的不是很好看,但是看到它们笨手笨脚的样子,我心里还是十分喜爱他们,真想把它们买回家。听大哥哥说最少也要三千美金一个。
下午我去看了火灾中心的灭火表演。看了力学工程学院的机器人表演。最后我还去了陶艺中心,在那里完成了我的第一艘小木船的制作。
今天真是精彩的一天啊!
科技周开幕式活动有感
5月14日,我有幸作为查字典小记者参加了杭州市科技周开幕式,开幕式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分四个议程,由省科技厅蒋泰维厅长主持。首先,杭州市领导致开幕词,欢迎各界代表及提出了本次活动的主旨“低碳城市”的重要意义;然后,主席台领导向在低碳生活知识竞赛获奖个人颁奖,还向企业代表、科技人员、大中小学生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低碳科普丛书,当看见那几个比我年龄还小的孩子也在其中,我感到了自身低碳意识的不足;最后则是由科技企业代表宣读“发展低碳经济、打造低碳城市”的倡议书。 在开幕式之前,我通过报纸和电视也了解过一些低碳生活的概念,但总觉得离我的生活很远,但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低碳生活就在身边,需要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所谓“低碳生活(low-carbon life)”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愿不愿意和大家共创造低碳生活的问题。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4个节:节电、节水、节油、节气,从这些点滴做起。
“低碳生活”虽然是新概念,但提出的却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老问题,它反映了人类因气候变化而对未来产生的担忧,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致使人类不得不考量目前的生态环境。人类意识到生产和消费过程中出现的过量碳排放是形成气候问题的重要因素之一,因而要减少碳排放就要相应优化和约束某些消费和生产活动。
让我们的生活尽量低碳吧,愿地球妈妈越来月年青,我们的生活坏境越来越美好!让我们的地球妈妈获得一些休息吧,不要让我们无休止的索求让地球妈妈快速苍老。
科技周开幕式
由于蒋局长太忙而取消了采访活动。我们就去观看了4D电影,这里的座位和普通电影院有所不同,椅子上有两个音响孔,背后还有个突出的和纽扣大小的东西,座位下还有条细细的线,我想就是喷水线吧。
电影开始了是《钱塘江寻宝记》,可好看了,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然后我们几个在科技馆从一楼玩到了三楼,最好玩的就是迷宫了,只有答对题目才会开门进入下一个地方哦!我因家里有事不得不和同学告别回家了。
丰富多彩的科技周活动
今天是杭州市科技活动周的开幕式,我作为小记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我们首先观看了4D电影《钱江寻宝记》。4D电影太刺激了!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黑色座椅,原来全都“身怀绝技”:有时向你吹出凉风,有时对你洒来水珠,有时让你上下颠簸,有时还从背后猛地给你一拳……让你一会儿惊喜连连,一会儿又哇哇大叫。
但是最惊险、最奇特的还是要数大蟒蛇出现的时候:只见一条遍体花纹凶神恶煞的大蟒蛇猛地从屏幕上向你扑来,你还来不及尖叫,忽然觉得脚下好象有蛇尾巴一扫,紧接着屁股下面又有什么东西猛地一拱,活脱脱就像大蟒蛇钻到你身边了!
顿时,影院里充满了观众们的大呼小叫,就连家长们也被吓得不轻呢! 看完了4D电影,我们又去科技馆的一楼、二楼、三楼体验。科技馆的游戏真多啊!有石油开采,有水上乐园,有跑步比赛,有月球探险……总之一句话,你想得到的,都有;你想不到的,也有。让人眼花缭乱。
科技馆里这么好玩,科技馆外面也很热闹。一顶顶小帐篷组成了“流动少年宫”,环保乐队、模型拼装、贺卡制作……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每一项活动都那么有趣,那么让人长见识。 我觉得我能参加科技周活动非常幸运,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么丰富多彩的科技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