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王老师家看了《快乐星球》这本书,它的封面又新颖又漂亮,让我爱不释手,随手一翻,里面的故事内容更是丰富多彩。
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完全就被书里面的故事吸引住了,特别是《班里来了个留学生》我非常喜欢。故事里讲,班里来了一留学生他来自加拿大,说话怪摸怪样,“大家好”说成“大家嚎”大家都笑了。老师让大家不要笑,还让汤姆不要生气,汤姆回答:“我不升旗。”弄得老师哭笑不得。还有一次,老师问汤姆:“如果你有一个大的梨和一只小的梨,给外婆和你自己,你要哪个?”汤姆说:“我要大的。”老师就给他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可汤姆却说:“孔融要小的是他的事,我要大的是我的事,我要做个诚实的人。”听得老师目瞪口呆,汤姆真是个拎不清的人呀!看来,一个外国人一下子接受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真是比登天还难啊!
我一边看着,一边自言自语,王老师走过来问:“王聪颍,你在干吗?”我就把《快克星球》里有趣故事说给她听,王老师也笑得前仰后翻。《快乐星球》真有意思!
堂弟真逗
中午,我们全家还在吃饭。只听“咚咚咚。。。。。。”一阵敲门声,随即便听见阿姨喊:“开门!开门!我们来了!”我忙小跑着来到客厅,打开门一看,嗬!果然不出我所料,阿姨确实带着堂弟和姨丈来了。
我忙招呼他们坐下来,给他们倒了几杯水。只见三岁的小堂弟一进门还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直躲在妈妈怀里咿咿呀呀地撒着娇,不久便立刻活泼起来,不是这儿碰碰,就是那儿摸摸。虽然穿得严严实实的,但一点儿也没有妨碍他玩耍。外婆一见到小堂弟,高兴得连皱纹也舒展开了,便急忙走过去,一把将他搂住,连声说:“哎呀,我的小乖孙哟!外婆可想你啦!”说完,忙带着小堂弟去参观各个房间,我跟在后头看着他。
当到了我的房间时,他一眼就看中了表姐送我的电子琴,立即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这边按按,那边动动,然后便胡乱弹了起来。由于堂弟把电子琴的声音按到了最大,因此他弹起电子琴来,那声音比噪音还要厉害,可以说是震耳欲聋呀!我捂着耳朵跑开了。兴许是堂弟觉得没趣了吧,便跑回大厅,在我的书桌上玩弄着。5分钟不到,我的书桌已经被堂弟弄得乱七八糟的了,我想:唉,小堂弟,你要是再这么闹下去,我既要整理这,又要整理那,未免也太辛苦了吧!
堂弟,我的好堂弟,求求你安静一会儿吧!但是小堂弟似乎还不肯罢休,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累得我筋疲力尽,他也累得坐在椅子上喘气。我忽然发现墙上有很多蚂蚁在爬动,便说:“好多蚂蚁!1、2、3、4、5、6、7、8、9。”谁知堂弟的模仿力还挺强,见我这么说,他也学着我的样儿,说道:“好多蚂蚁!1、2、3、4、5、6、7、8、9。”我惊讶万分,心想:没想到堂弟竟然会模仿别人说话,真是真人不露馅儿呀!于是,我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想逗一逗堂弟,便拍着胸脯大声说:“我是大笨蛋!”果然,堂弟也拍着胸脯大声说:“我是大笨蛋!”虽然发音不太准确,但是家人都清楚堂弟在说些什么,全家人一下子哄堂大笑,堂弟也跟着傻傻地笑了起来。
阿姨笑着走过来,用手指轻轻地点了一下我的额头,说:“你这个小机灵鬼,不知道教弟弟好的,尽教坏的!一点儿也没有姐姐的样儿!“我嘿嘿地笑了一下。 堂弟可真逗!学我说话,结果闹了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