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多么熟悉的字眼啊!小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过张海迪的故事。她是一位不屈不挠的女孩,因为身体不便而不得不退学,可是她退学后不但没有放弃学习,而是在家更加努力的学习。我记得妈妈说过她在一次手术后,她除了头部,身体的其他部分都不能动弹了,可是她还是让母亲利用镜子反射的原理看书、学习。最终她成功了,自己还编了许多名著。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自强的人。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班就有一位不幸的女孩,她的腿有问题,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需要拐杖或同学的搀扶。她不能像我们一样轻松自如的做各种活动,整天只能坐在椅子上看着其他同学玩耍。但是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她试着不用同学帮忙,自己学着走路。在生活上,她会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在学习上,她除了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还提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主动预习下节课要上的内容。每次考试,她的成绩都能取得优秀!
我希望大家能向她们学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屈不挠,勤奋学习,发奋图强,那么成功一定会属于你的。同时也让我们去体贴、关心她们,为她们献出一丝丝爱!
身残志不残
在2010-12-12晚上,我在电视机旁观看了残亚运会的开幕式,是我最难忘的是圣火传递。
火炬由第一棒陈琦,传到第二位黄检华等人……。第六棒传给一位在文艺表演中的一位聋哑女孩的手中,聋哑女孩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将火炬传给了第七位。八最后俩棒的火炬手手中,分别是张立新。张海原。他们俩人都残缺左腿他们俩人站在主火炬台下将火炬高高举起,并开始了艰难的攀岩高20米还非常陡峭的岩壁,火炬在两人手中擎起,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慢慢的他们爬上去了,生活-----就在那一刻燃起。
一看完这里,霎时间,我惊呆了。是什么力量让残缺左腿的人,攀上健全人都不一定能攀上高达20米而又陡峭的岩壁?其实这就是坚强的意志!是坚强的意志驱使着两位残疾人攀上岩壁!虽然,残疾人身残,但是意志不残,残疾人的这种意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进过这独特的开幕式后,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场开幕式我永远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