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警长抓小偷
中山市实验小学二(2)班
蓝婉琦
一天,一只老鼠从仓库里偷出一袋干粮,背着正准备逃走。忽然,遇到正在巡逻的黑猫警长。黑猫警长一手举着电棍,一手指着小老鼠大喝一声:“站住!”。老鼠回头一看,吓得大惊失色,落荒而逃。黑猫警长不敢怠慢,赶紧上前去追。
跑着跑着,一条小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老鼠早有准备,它飞一般地逃向事先放好的小木船。它跳上船,放下干粮,拿起船桨就飞快地划起来,黑猫警长目瞪口呆。小老鼠得意地说:“警长,快来追啊!我走啦,拜拜!”警长四处张望,发现河边的草丛里有两个根木头。他急中生智,把木头绑起来当作船,划着去追。
老鼠得意地摇着船刚走到河中央,一回头看到黑猫警长追来了。它吓得浑身瑟瑟发抖,摇船都没有力气啦!船越走越慢,没到岸边就破了。小老鼠见警长追来,双腿一软,跪在地上,束手就擒。
黑猫警长把小老鼠押到警察局,又把大米送回仓库。大家都夸它是一个优秀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