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夜晚,三只小蚂蚁正背着食物赶路,夜晚静悄悄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对小蚂蚁眨眼睛。小蚂蚁们连夜赶路要把事物运回家,走到半路,小蚂蚁们已经满头大汗,但是它们还是一步一步地走路,它们走了很久,终于到家了,蚂蚁们又团聚了,大家很开心,三只小蚂蚁把他们带回来的食物和大家一起分享,看它们快乐吧?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和大家分享东西才能真正的快乐,不能太自私。
蚂蚁运粮食
九月三十日,我在理发店门口发现了半粒花生米。
一只蚂蚁看见了,急忙回洞告诉伙伴出来帮忙,一会儿,一大群蚂蚁已经出来了,它们拉的拉,推的推,很快就把粮食搬到坡前,坡很陡,于是,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终于把花生米推上去了。但花生米太大,洞口太小,怎么办呢?这时,有一只蚂蚁想出了办法:先咬烂,再搬进洞,大家试了一下,果然行,于是,大家高兴的跳起舞来。
看完后,我懂得了:不管什么困难,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解决。
蚂蚁和蟋蟀
冬天快要来了,蚂蚁们拼命地在往洞里运着丰富的粮食,而蟋蟀们却在田野里高声地唱着“美丽的秋天”这首歌。
一只小蟋蟀看到一群正在搬粮食的蚂蚁大军,好奇地问:“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呀?”一只小蚂蚁抬起头,回答:“我们在运好吃的东西,准备过冬。你们难道不用像我们这样吗?”“我们当然不用像你们这样,我们逍遥自在地生活。”小蟋蟀自豪地说。“哎,我们……。”小蚂蚁羡慕地说。“别说话”。蚂蚁将军打断了小蚂蚁的话。
冬天来了,蚂蚁们已累积了好多好多的粮食,够它们吃一个冬天了!它们睡睡觉,吃吃东西,过了一个愉快的冬天。而那只歌唱的小蟋蟀却在一个北风呼啸、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冻死了。
小朋友们,我们可不能像小蟋蟀学习哦!只有劳动,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和幸福。不要指望天上掉下馅饼来给你吃。
玩蚂蚁真有趣
蚂蚁是一种很小昆虫,也是一种勤劳的昆虫。
有一次,我放学后,看到了一群蚂蚁,我禁不住好奇的想法去仔细观察这些小东西,原来它们在运粮食。
它们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它们有的五六个一伙,用触角抬粮食。有的蚂蚁往前走,有的往后退,一步一步地往前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粮食抬到了洞口。它们还有的就是排成一长排的运粮食,前面的蚂蚁往背后的那一只蚂蚁送粮食,慢慢的把粮食递到洞口。
别看它们那么小,可它们力气可大了,它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这样它们的力气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