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香炉峰
今天,我和爸爸去香炉峰爬山。香炉峰又叫石匠山,与大禹陵所在的会稽山相连。香炉峰高354米,一共有3个亭子,每到一个,就等于已爬了这座山的三分之一。
爬着爬着,我是汗流满面,衣服也全湿了,才走了两个亭子,还有三分之一的路呀。我坚持着,我看见旁边石壁上都写着一些看不懂的经文,到了,我终于爬到了最高点“云门禅寺”了,一进入寺庙,一阵烟就扑鼻而来,“咳咳”真是呛死我了,那里全是烟,有很多人在那里烧香,我穿过人群,来到了寺院的一角,那后面就是悬崖,一眼望去,整个绍兴近在眼前。
我们在山上呆了一会儿,就开始下山了,下山可比上山难多了,要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走,不然,就会从这一级接着一级台阶的滚下去。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有一座大寺庙,里面有很多神像,如千手观音,还有一座天王庙,里面有威武的四大天王的神像。我们点了几根香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