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香炉峰
每年初一,我们一家都有去香炉峰拜佛的习惯,今年也不例外,一早就被妈妈从睡梦中叫醒,然后穿上一身新衣,直到我们洗漱完毕,请好天地菩萨,吃好汤圆就出发了。
大约开了二十分钟就到了香炉峰脚下,看到已有好多的人,有下山的有上山的,人来人往,开始一段路还好,不累,一走到中间就越走越陡,越走越累,我和妈妈走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把外套都脱了,被老爸和姐甩在后面了,我和我妈互相搀扶着,互相鼓励,到了一个凉亭坐下休息一会儿,再出发,这样经过了三个凉亭,上面的路没有原来这样陡了,平坦一点了,爬了一小时,我们终于爬上山顶了,从山上往下望。朦朦胧胧的看不太清楚,等我们拜完了菩萨,就下山了。
这天虽累,但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