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叫我起床。妈妈说:“今天,我要去上班。”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哈哈,今天没人管我了。后来,妈妈给我布置了作业,我的心情一下子从高山跌到了低谷。妈妈早已把作业分配好了,早上做数学和抄写,下午写周记。听妈妈一说,我的计划完全泡汤了,本来我想趁她不在可以玩电脑、看电视了,可是没有时间了。
嗨!星期天真是烦恼啊!
成长中的烦恼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许多烦恼,我也不例外,接下来听我讲述我的烦恼吧!
烦恼一:
“懒虫!快点起床啦!再不起床我要拿棍子打你啦!”妈妈又在床边唠叨着。“哎呀!就让我在床上再睡一会吗!星期六,星期天的多睡会儿,又不上学。”我懒洋洋地说道。“不行!”妈妈说道,“都九点了,该起床了!”我受不了这么吵,只好说“我起床不就得了!”星期六星期天根本就不用起这么早,这就是我的第一个烦恼!
烦恼二:
“赶快给我去做试卷。”妈妈又在催我去写作业了。“不做作业,还在这看电视,想得美,除非你把作业给我写完,然后随便你干嘛都行!”等我把作业写完时,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赶紧再给我做一张语文试卷和一张数学试卷,听见没有!”无奈我又得去做试卷了。就这样,有做不完的作业在等着我呢!这就是我的第二烦恼。
烦恼三:
中午的时候,我胃口不是很好,吃不完碗里的饭,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不怎么饿,不想吃了。”爸爸说:“多吃点饭才能长得高呀!”“碗里的总得吃完,难道你没学过《悯农》的古诗吗?”妈妈生气地说。没办法,我只好勉强地把碗里的饭吃完。这就是我的第三个烦恼。
烦恼四:
到了夜晚我想去看电视,妈妈和爸爸都说不行,而我的态度依然很坚决,妈妈说:“快去睡觉,明天还有任务呢!”没办法,我只好回我的房间,我一进房间就看见我特别喜欢看的书,我就对妈妈说:“你不让我看电视,总得让我看书吧?”可是妈妈却说:“太晚了,只能睡觉。”我说:“可以上网吗?”妈妈说:“绝对不行,只能睡觉。”这就是我的第四个烦恼。
我的烦恼还有很多很多,今天就先说这些吧!怎样才能摆脱我的烦恼呢?谁能帮帮我?
星期天的烦恼
一到星期天,我的烦恼就会跟着各科作业涌来。一走出校门,一是高兴:摆脱了老师的谆谆教诲;一是烦恼:接待了各种各样的作业,而且不是一般的多,是非常的多。
我知道老师布置那么多作业是为了我们好,可是也不能太过了吧!压的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痛苦啊!
玩吧!好多作业还没做;写吧!好不容易放假都不休息吗?但是就算再累也要写,老师的巴掌比写作业要痛苦的多呢!做学生的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啊!
我写!写完了,就解脱了,就可以好好地玩了!
把作业写完的那一刻,天是那么的蓝,一切的一切都从枯燥变的美好,养眼。还是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反正为自己,躲也躲不掉,不如勇敢面对。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其中有欢乐的音符,当然也就有痛苦的音符。
不要烦恼,学会倾听。
倾听是心灵之花,倾听能折射出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能吹散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倾听是划破夜空的流星,能给人们带来希望;倾听是一朵开不败的花,它能绽放生命之蕊,换取人们的欣赏和信任。
假如你选择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
假如你选择了大地,就不要渴望道路平坦。
假如你选择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风顺。
我们在成长,就不要过烦恼的日子,放下你的烦恼,追求明天!
星期天的烦恼
星期天啊,星期天,
可恶的星期天。
作业多的像天上的星星,写都写不完。
为什么妈妈还不满足。
一直让我写啊写,写的我手都酸了。
窗外,
太阳照着大地,
风儿轻轻的吹。
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
我的心却早已飞出去了!
和它们一同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