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
“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的城市是——中国北京!”当奥运会主席宣布这投票结果的那一刹那,静静等侯的奥运会会场顿时沸腾了,中国立刻沸腾了;神州振奋,世界震动!那喜悦,那欢乐,那兴奋,似浪潮,排山倒海,地动天摇!因为那是我们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明证,因为那是我们中华民族享誉世界强国的标志!
从宣布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举办的那一刻起,我们举国上下、全国各族人民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和方法迎接奥运会的召开。
不错,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祖国大地处处传喜讯,中华儿女时时有捷报!
“要建造世界上第一流的完全属于我们中国龙精神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馆!”于是,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设计、建筑工程密锣紧鼓地开始了,时过6年的今天,主场馆等快要日臻完美了。
“要锻炼出一支具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完全能够在奥运会上创造奇迹的体育队伍!”于是,从上到下、各行各业给国家奥委会输送优秀的体育人才的热潮蓬蓬勃勃地掀起了。
“要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让来到我们中国的许许多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瞩目中国;让我们中国更加广泛地走向世界!”于是,从东海到西疆,从城市到乡村,一个广泛而深入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读书活动开始了。
我们以满怀豪情的卓有成效的行动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记得我们班也曾经召开了以“我为奥运作贡献,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的主题班会。在这个主题班会上,我们全班同学是激动而兴奋、热烈而欢腾;开得非常成功。
有同学说:“我要抓紧学好英语,用英语直接与外国朋友讲话。”
有同学紧接着说:“我们还要学习好胡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胡总书记的‘八荣八耻’,是我们做人的规范,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的行动准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天的集中表现!”
有同学还慷慨激昂地说:“我要练好足球;我觉得我们的足球在世界上的位置太后面了,我们有责任迎头赶上!”
在班会上,有的同学干脆唱起英语歌、跳起拉丁舞;他们说:“我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会运动员唱唱歌、跳跳舞,增进我们与外国朋友的友谊。”
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我们班同学提出:扬美德、炼身体、抓成绩,要切切实实地行动起来。
“迎接奥运会”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哪里有我们中国儿女,哪里就有为“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创造性劳动。
朋友,让我们满怀豪情,举起双手,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来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