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
我的坏习惯有很多,比如贪玩,妈妈叫都叫不动我等等。不过,我很怕妈妈发火的样子。
我的坏习惯总是改也改不了,就这么个小小的坏习惯,却产生了许多事情。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同学邀我去玩,我和妈妈说,妈妈一听,火气就冒了起来,说:“你呀,天天就懂得玩!不会看一看书,读一读书吗?”妈妈说完生气地盯了我一眼,可那时我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满脑子想的就是出去玩,和妈妈磨了半天,妈妈终于答应让我下去玩一会儿,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我乐得一蹦三尺高,马上冲下楼找同学去了,我和同学玩得非常开心,竟玩得忘了时间,等到想起回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突然想到妈妈说:玩一个小时就要回家啊。我吓得赶紧往家跑,回到家一看钟,已经快7点了,妈妈看到我,火冒三丈,“电闪雷鸣”,双目圆瞪,眼中射出令人害怕的光芒。妈妈生气地说:“你太不遵守时间观念了,实在是个太贪玩的孩子。”我的脸像苹果一样红,头上冒出了冷汗,嘴巴害怕得乱抖乱动,只好保证下次不敢了。我的妈妈太厉害了,什么事都瞒不过她,我也不能总想着玩。
有时看见别的比我学习学得更好的同学,我就很想改掉坏毛病,多学点知识,让自己成为令妈妈自豪的孩子。(龙岩实验小学傅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