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
我有许多的坏习惯,都是在家里发生的。
我的坏习惯有写作业时不专心写,吃饭的时候挑食,还慢吞吞的。早上不爱起床、不讲卫生,因为每天晚上我都不爱洗脚。这些坏习惯老是惹妈妈生气。妈妈总是苦口婆心地劝我写作业要一心一意地写,吃饭要做什么吃什么,不能挑食。早上要按时起床,晚上要坚持洗脚。
我要努力改正我所有的坏习惯,再不让妈妈生气,做个妈妈喜欢的好孩子!
我改掉了我的坏习惯
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坏习惯,我也不例外。我的坏习惯相信是大部分学生都拥有的做事慢悠悠。
做事慢悠悠这个坏习惯给了我很多坏处,比如:这个坏习惯使我经常做功课到半夜三更,导致我睡眠不足,且干扰了身边亲人的生活作息。此外,我的功课容易累积,造成我所要完成的功课越来越多,无形中便会形成我的压力。因此,我下定决心要展开“补救行动”,改过我的坏习惯。
我要改掉坏习惯就必须找出坏习惯的根源。我不懂得分配时间,吃、喝、玩、乐的时间总是比做功课的时间多。做功课时,我也很容易被身边的事物吸引导致分心。渐渐地,我就养成了做事慢悠悠这个坏习惯。
我决定要做个精明的“时间管理者”。所以,我开始拟定周详计划以及时间表。我会先把功课完成后才去尽情玩乐,以免到了最后一刻才临时抱佛脚。除此之外,我还会在一个更安静的环境里做功课,以不被身边的事物干扰。
这个计划维持了一段日子后,我的坏习惯渐渐有了改善。我过得比以前更轻松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可以实践改掉坏习惯的计划,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