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储蓄罐,是妈妈给我买的。
它全身是紫色的,可好看了。它的肚子圆圆的,像一个皮球,两只耳朵高高地翘着。头上还有一个塞硬币的口子。我把妈妈奖给我的硬币放进去,叮叮咚咚的声音像一首欢快的乐曲。渐渐地,它的身体越来越重,我常常把它捧起来,举过头顶当哑铃锻炼身体。有时候我摇晃它,它发出了嗦嗦嗦的声音。
这个储蓄罐不但能存硬币,而且能给我带来快乐。我好喜欢它!
可爱的储蓄罐
我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猫储蓄罐,储蓄罐的色彩是由白和黄颜色条纹组成的,小猫胡子长长的,眼睛亮亮的,看起来很威风,硬币口是在小猫的头顶,出钱口在猫的屁股上。
以前我常把钱用来买吃的,可现在有了这个小猫储蓄罐,只要我有钱,就会把它放在储蓄罐里,等我要买学习用品时,再从储蓄罐这个“小银行”里取款。
我记的那个储蓄罐是我生日的那天,我的好朋友送给我的,我一开始以为里面装的是糖果呢!那只小猫的手上有一颗小巧玲珑的小珠子亮晶晶的,我很喜欢。
我给这只小猫取名叫“玲珑小猫咪”。
储蓄罐
储蓄罐冬冬和丁丁都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储蓄罐。
一天,冬冬和丁丁又有了一元钱,丁丁满脑子在想:我可以吃冰棍了,也可以吃上花花绿绿的糖果。。。。。。有一次,丁丁买了一根冰棍吃,“冰棍可好吃了,又甜又凉,真爽!要不你也买一根吃吃吧。”丁丁跟冬冬说。冬冬就像没听见似的,把钱放到了储蓄罐里,她听到“扑通扑通”的声音,想:我不能像他那样,只顾着吃,我要把钱存起来买书。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冬冬的储蓄罐越来越“胖”,而丁丁的储蓄罐却越来越“瘦”,空荡荡的。
有一天,冬冬把钱倒在桌子上,硬币白花花的,银闪闪的。这时,丁丁却肚子痛得不得了,还在地上打滚。他生病了,只能吃苦药。冬冬用自己的钱买了几本书来到医院里送给丁丁看,丁丁恍然大悟,心想:我就知道买冰棍吃,到最后还生了病,我得向冬冬学习,要节约,不能只知道吃喝。丁丁羞愧地低下了头说:“谢谢你,冬冬。”
储蓄罐
丽丽买了一只储蓄罐,她每天都往里面存钱,储蓄罐渐渐沉甸甸地。一天,妈妈摇了摇储蓄罐,哑了;爸爸掂了掂储蓄罐,轻了。钱到哪里去了呢?“咦?丽丽每天都舍不得花零用钱,所以买了一只储蓄罐存钱。怎么今天就舍得了呢?这钱到底到那里去了呢?就算舍得,她也用不了哪么多钱呀!”妈妈不解地说,爸爸也满腹疑问地回答道:“是呀,这钱到哪里去了呢?”“孩子她妈,我们先观查两天,说不定丽丽会自己告诉我们呢。”爸爸说。“是啊,我们制定一个计划,就可以知道钱到那儿去了。”妈妈豁然开朗。两天过去了,丽丽还是没有告诉爸爸妈妈钱到底哪儿去了。妈妈忍不住了,爸爸拉住妈妈的手,道:“孩子她妈,你不能打草惊蛇呀!或许……或许再过两天……两天就会知道丽丽把钱到底弄哪去呢了孩子她妈。”妈妈说:“不行,今天我非把这件事问个水落石出!妈妈的声音有些颤抖,妈妈使劲地摆拖爸爸双手的束薄,冲进丽丽的房间,气势汹汹地说:”丽丽,你的储蓄罐里的钱哪去了?丽丽被妈妈吓哭了,因为妈妈从来没有这样对她说话。他呜咽着回答 “老......师说,贫困山区的小学生都不能上学了......”连生活也保......证不了......老师让我们......帮助他们 ......呜呜呜呜,所以我就把......呜......储蓄罐的钱呜全都拿出来 ……捐......捐给他们呜呜呜呜......呜,”妈妈惭愧地说: “那么我错怪你了,不过,你把钱拿哪儿去了,你也要告诉我和你爸爸呀!”丽丽也羞得满脸通红: “ 妈妈,对不起”一场钱不见了的风波就这样在道歉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