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紫檀木拐杖
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会用双手蒙住眼,默默地说:“你会醒的。”当我放开手,准备迎接又一个失望的结果。可是,奇迹发生了,父亲正用那双熟悉的眼睛朝着我望着。我立刻双泪俱下,激动地推开门。“爸!我是翔子!我是您的儿子啊!您知道吗,着5年里我是那么想念您,想念祖国啊!爸,您要活下去!”他没有说话,嘴角微微一动,还是那种目光。
我的眼角朝角落了一瞥。那根紫檀木拐杖已被护士洗得干干净净了,我慢慢地走过去,端详了一阵。还是泛着淡淡的殷红,依旧是显得那样高贵。父亲珍藏了它五年,它陪伴了父亲五个春夏秋冬。
天渐渐黑了,带替霞光的是一层薄薄的雾气,月亮的光芒渲染了四周云层的阴沉和深远,却落下一个浅浅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