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明刚走出家门,看见邻居老奶奶一不小心摔倒了,他连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就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下午放学走到半路,小明看见路边有一根树枝,小明看树枝很结实,想:如果用这根树枝做成拐杖送给老奶奶,老奶奶就不会摔倒了。
于是,小明拿起树枝就往家跑。一进家门,小明就嚷嚷着叫爸爸把树枝做成拐杖。爸爸仔细地询问了小明,原来是要送给老奶奶拐杖,爸爸非常支持小明的做法。拿出工具开始忙了起来,一会用据子据,一会儿用小刀削。
为了让老奶奶好用,爸爸又拿出砂纸仔细地打磨拐杖,直到把拐杖磨光滑为止。看着爸爸做好的那么精致,小明拍着手高兴地说:“爸爸真棒。”小明拿着拐杖高高兴兴地跑到老奶奶家,对老奶奶说:“老奶奶,送给您一根拐杖,以后就不会摔到了。”老奶奶接过小明手中的拐杖,高兴极了,摸着小明的头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