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紫檀木拐杖
一、一根紫檀木拐杖
毕业离国已经五年了,我也二十八岁了。往年,父亲在这时都会打电话过来。而今年,我却迟迟没有等到他的来电。所以,我打算回国去看望一下他老人家。我收拾好衣服,向院长道了个别就匆匆踏上了班机。
一路的行程十分顺利,可是,就在我出机场的那一刹那,看到了极为血腥的一幕。一辆豪华的宝马7系轿车从马路对方直冲而来,“刷——”撞向一位瘦弱的老人。老人一下子被拖出了近100米,鲜血已流洒了一地。群众们一拥而上,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看见老人手中紧握着一根布满血迹的拐杖,从它的外表,色泽来看它是用紫檀木做成的,“几年前我不是也送给父亲一跟紫檀木拐杖吗?难道……”我不愿再想下去。
就在这时候,我毫不犹豫地跑上去为老人止血,也许着是一位医生的本能,也许着是一种亲情的流露。走近他,我吃惊了,他脸上的神色和父亲是那样的相似。
“爸!您别怕!不疼!您一定能活下来……”
我手忙脚乱地找手机,急忙拨通了急救电话。
看着父亲被护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我放心了,跟着警察做了笔录, 几天后,嫌疑人被抓获,父亲得到了5万元的赔偿,我为他请了最好的医生。
父亲已经昏迷了两天了,我也在门口陪伴了他两个日夜,我试着用各种方法来唤醒他,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雪翔09。3。12
(第一章未完待续)
注:雪翔是我的笔名(自己取着玩的呵呵),一根紫檀木拐杖是我的一篇独立的小说,现已写完,我会都打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