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紫檀木拐杖
我在手术室门前没日没夜的等了足足15个小时。房内的灯熄灭了,父亲插着输氧管,被推了出来,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了。
主刀医生摘下口罩,用疲惫的眼睛看着我,一脸无奈。
“怎么了,我父亲怎么样了?”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病人失血过多,是撑不下去了,估计活不到今晚的六点。”
“天!———”我一拍大腿,摇了摇头,有坐下了。这么说,父亲的生命只剩下了13个小时,等到夜幕降临,他就会逝世了,我不敢再想下去,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隔着玻璃望着沉睡的父亲,再不见那微笑,再不见那眼神,知识洁白的墙壁,洁白的床单,床上躺着一位面色苍白的老人。
“父亲才年过五旬,就这么走了吗?”这句话一直在我脑中盘旋。
一想到父亲走了就要去另一个世界,再也回不来了,我抱着那根紫檀木拐杖,倚在墙角时不时会有一两颗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流入脖颈,凉凉的,咸咸的。
父亲的生命是不法挽回了,我回过神来:“爸,您就安心地走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在天堂里,您也要照顾好妈妈。”
腕上的手表的分针一圈一圈地转着,医院里一片死寂,能清楚的听见秒针移动的响声,仿佛那小小的针也在一步步地吞噬着父亲的生命,我对手表充满了仇恨。
我多么希望全世界的时钟都停下来,让时间定隔在这一秒,着一分,让我永永远远地陪着父亲。
我多么希望太阳不要下坠,天空不要黑,这样,父亲就会永永远远地在这儿,在这个世界,不走———
“爸!有你的天空不会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