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瑟,天气渐渐转凉,树上的叶子也渐渐变黄了。吹来一阵秋风,枯黄的落叶在秋风中像黄蝴蝶一样随风飞舞,纷纷扑入大地的怀抱。小熊独自一人漫步在森林的小路上,映入小熊眼帘的是满地金灿灿的落叶,这犹如一个金色的童话,小脚踩在落叶上沙沙作响,它看了看满地的落叶,自言自语地说:“地上的落叶好多呀,不但路不好走,而且还很容易滑倒。”
小熊灵机一动,马上拿来扫帚、簸箕,它拿起扫帚,哗哗地扫着落叶,它嘴里还哼起轻快地歌儿。它把落叶都往中间扫,扫成一堆,正要拿簸箕时,风婆婆过来捣乱,把小熊刚扫成一堆的落叶都吹散了。小熊不泄气,想出了办法,它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边扫,边把落叶倒进垃圾箱里,它干得筋疲力尽,满头大汗,终于把森林打扫的可整洁了!小熊虽然很累,但看着干干净净的小路,它心里却比吃了蜂蜜还甜。
秋天的信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风一阵阵吹过,送来一封封暖暖的信。
风一吹,将一片落叶吹到了农民伯伯的手上,落叶上写着:劳动的农民们,秋天快过去了,你们可要赶快丰收哦!不然一年的劳动可就白费了。
“呼,呼”,风把信吹给了小熊:你好,小熊,我是秋。还记得吗?去年秋天,因为贪吃把过冬的粮食给吃光了,因为贪吃忘记找洞了。结果到了冬天,没有吃的,没有避身的地方了。今年你要好好准备粮食和洞哦!
风又吹给了丰收的田野:哇,田野,你真厉害!你看,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麦子染红了一身的黄衣服,啊,真是一片丰收!
风又吹给了大蛇,看:大蛇,大蛇,我写了一首诗给你,题目叫《给大蛇的一个提醒》
今年冬天快来了,
现在得快点挖洞了。
不要向人们取暖了,
要向自己取暖哦!
记住了吗?一定要加紧挖洞哦。
风又将信吹给了大雁,青蛙……它们都收到了秋天的信。
心灵的脚步
独自一人走在孤寂的小路上。
望那落叶满地,随风而去的残花。
悄然间,微风稍起。带走了微弱的气息,留下的唯有与溪水摩擦的余音。考试的种种失利让我欲哭无泪,学习,生活的压力让我再也挺不直腰板。我也只能在疲惫时,才放下沉重的负担,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让落叶包裹着我,掩埋着我,在悄无声息中聆听心的私语。
童年
总喜欢,站在路的那边,呆呆的望着橱窗中心仪已久的小熊。即使城市再喧嚣,人群再密集,日复一日,仍是如此。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拥有它,能够抱着他在风铃轻响中进入梦的故乡,生日已到,望着包装精美的礼物盒,我迫不及待的拆开,取出的却只是两本厚厚的大字典。我嘟着嘴,抱着妈妈撒娇,妈妈却说:“都这么大了,还要什么小熊!乖!只要你现在好好读书,将来有了出息,你要什么都有……”
无奈,我只得在烛光轻摇中,扛着两本大字典,移进书房。
时间已被“月落乌啼霜满天”充斥,心里却少了什么,我花尽力气想扼住一个孩子的童真,却还是被一双无形的手夺去。风铃仍然在轻响,梦却破了,流泻出的只是我的泪水溅到书本上的奏出的旋律……
小学时
月亮已然爬过树梢。
与朋友并肩走在曾经的小路上,影子已被拉长,仿若融为一体,心中却装有无尽惆怅。
老师的话仍在耳畔回响。
“又丹,别和XX玩了,她一天都疯疯癫癫的,成绩又差,否则会影响你的……”“哦……”我懵懵懂懂的应了一句。喇叭巨响间,影子已一分为二,且渐行渐远,永不相交,恍然间,瘦小的身影已消失在朦胧月色下。车水马龙间,我疑惑着,难道连友谊也要老师评分,看及不及格再录取吗?难道连友谊也逃不出学习的魔爪吗?我打了一个寒战,不单单是清冷的月光,更多的是……
午夜的灯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已然响起,手中的笔飞舞得越来越慢,眼皮已渐渐合上,头也缓缓垂下,猛然一惊,又被惊醒,便欠意地打了一个哈欠,起身伸了一个懒腰,抬头望见,星星已依偎在一起进入了梦乡,月亮也在晚风轻拂中合上了眼。我甩甩头,想让自己清醒一下,却效果不大。透过玻璃望世界,灯已灭尽,唯独书房中的灯仍在加班。连平时最爱作声的喇叭都停止了谈话,笔却在沙沙作响。看桌边还有一摞的作业,我苦笑,又坐下,思考着这个英语作文又该怎样下笔……
……
睁开眼,眼睛已被落叶蒙住,视线中只有枯叶的纹理。
又起身,沿着路走下去,蓦然间回头脚印又被掩埋。
在秒针慢行中,我如蝶般蜕变,脱掉了曾经的眼光,记忆所织成的衣服,穿上了沉重的盔甲,我沿途一路收获知识,却丢掉了快乐,我也曾想过再回去寻找!路已消失,我难以再回返。
我便浑浑噩噩的行走下去,即便再疲惫,也还是扶着树向前行走,偶尔也会靠在树下,闭目养神,或许会在梦中见到曾经的小熊……
继续走下去吧!在落叶飞动中倾听心灵的脚步……
初二:张又丹
四季歌
春天的脚步悄悄, 夏天的脚步闹闹,
悄悄,她笑着走来。 闹闹,他唱着走来。
蜜蜂唱起了歌, 青蛙唱起了歌。
嗡嗡,嗡嗡。 呱呱,呱呱,
燕子、黄莺赶来报到。 小鱼、蝌蚪水中嬉闹。
秋天的脚步飘飘, 冬天的脚步悄悄,
飘飘,她笑着飞来。 悄悄,她笑着走来。
落叶跳起了舞, 风儿吹起了喇叭,
沙沙,沙沙。 呼呼,呼呼,
啄木鸟、蝴蝶空中飞舞。 乌龟、小熊快来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