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顶可爱的帽子,它全身五颜六色的,顶上有个大大的红球,帽子的下面挂着两个小的红球球,戴着它走路时摇来摇去的,很可爱!
帽子的中间是一个半圆形,上面缝着三条不同颜色的花纹,还有一个大嘴猴。它的眼睛黑黑的,圆圆的,像黑珍珠一样闪闪发光。它的嘴特别大,所以大家叫它“大嘴猴”。
你瞧,它正张着大嘴向我微笑呢!
我把它戴在头上,暖暖的真舒服,你想戴吗?
大嘴猴
当你看到题目的时候,一定会觉得这是一篇写动物的作文,那就错了,我还是开门见山,告诉你们大嘴猴是谁吧!
大嘴猴,是我的班主任侯老师,他是个数学老师,因为侯老师的嘴很大,所以同学们叫他大嘴猴!他的嘴唇厚厚的,眼睛不算很大,戴着一副眼镜,在学校是很普通很普通的老师,二三十岁的他已经有皱纹了,大概是因为给我们操心,教我们知识累出来的吧。大嘴猴不仅嘴大,也很啰嗦,人们都说女人才最啰嗦,在我们看来,还是大嘴猴啰嗦。
上课的时候,一道数学题要反反复复讲六七遍,我们都已经明白的题他还要再给我们讲,生怕我们还不懂,虽然他经常说:“老师就讲这一遍,都认真听,我不管你会不会,讲完这遍就不再讲了。”可是没过几节课,他又会再讲。
我们学校每周五下午都会开班会,班主任给讲一些安全知识什么的,大马猴这时候嘴变得就更大了,一句话要重复好多遍,比如:“不要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东西,特别是那些小零食,一点也不干净,吃了还可能会食物中毒。”“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要拥挤,跟着队伍走。”……
这就是我们的大马猴老师,我们最爱的老师。
大嘴猴,我们的好老师
今天发生的事情真是太惊险了,如果不是班主任大嘴猴……
我们学校要改造书画室,今天早上,一大批砖运到了学校的小花园旁。砖块都垒了起来,砖墙在校园里显得也不算很高。
小刘同学本就调皮,这还给老师惹了不小的麻烦……
上午课间休息时间,他左窜右窜,窜到了楼下的小花园里,看到旁边垒起的砖墙,他一个突发奇想,学电视上抽积木的游戏,抽起砖块来。这么大的砖块,我们这样的小孩子都很难拿得动。小刘使劲的抽出一块来,高兴的不得了,还感觉自己很厉害。突然三四快砖从砖墙上"砸"下来。这正好被大嘴猴看到了,他赶紧把小刘压住 自己却被砖块砸伤了。
小刘惊住了……大嘴猴虽然穿着一个外套,但砸的还是不轻。听英语老师说,大嘴猴可能会住院养病了。
我们总觉得大嘴猴又啰嗦又严格,但他是个好老师,为保护自己学生而不惜受伤的好老师!
黑豆的大嘴猴装
你们谁家有大老板?哼,都没有吧,可是我家却有一个大Boss!他一身黑西装,眼里总是有一丝的贪婪,每当他一转头,你将会不由得赞叹道:“哇哦~谁家的狗这么帅啊~”好吧,我承认,“他”是一只黑不溜秋的小胖狗。
它叫黑豆,是继二咪后来到家里了,说起它的身世,你肯定会嘲笑我的老爸,多大的人了,还相信神话。在后面我会提起黑豆的来历。
这也快到冬天了,我看黑豆什么都不穿,不由得为他担心,你说这么小又这么胖的狗,大冬天会不会冻着了啊,再加上他是我们家的小祖宗,大Boss,好歹还不穿个像样的衣服。嘿,这次期中考试我就跟妈妈商量好了,如果考了全年级前10名就给我多少钱,就给黑豆买衣服。我不负重望的考了一个好名次,带着黑都到上面的宠物店买衣服。
黑豆在宠物店里走来走去,昂首挺胸,不时向一旁的泰迪狗指手画脚,一副我是领导你是底层干部的模样让一旁的老爸不由的说了一声:“看看,你都把狗惯成什么样了。”“哼,不知道是谁和妹妹抢…”“好好,我错了,行不,你赶紧给黑豆选衣服。”老爸忙扯开话题。我左挑挑右挑挑,看见一个羽绒服和牛仔裤,“不错,就这个吧。”“呃…这个是去年留下的,只有一件,你们家的这只狗狗有点胖了…”我打量打量了刚刚还跟泰迪狗吵的火辣现在却正在和一旁的小母狗聊得不亦乐乎的黑豆一眼,无奈的点了点头,“那就这件好了。”我指着一件像魔法袍一样的衣服,紫色的底色,帽子一周环着一个又一个的小球球。“恩,这件他能穿上。”
可是…当我看见它一副小富婆的样,不由地为它擦了一把汗。“呃,姐姐,它是公狗…”“狗不分男女的。”“可是他这样子活像个小富婆。”“呵呵,你这形容真恰当。”宠物店里的姐姐不由得被我逗笑了。“有没有新款啊。”“有呢,这不是。”姐姐拉过来一个大箱子,像电视上那些推销产品的人一件一件的向我介绍。“有没有戴帽子的。”“有有,你看看这件,这件还有这件。”我的眼前出现一件件衣服弄得我眼花缭乱。“这……这件吧。”我指着一个大嘴猴的。“好好,我给你选个最大号的。”黑豆穿上衣服后,我笑了好长时间。
粉红色的底色衬得它十分俏皮,绿色镶边的帽子让我不得的想到了“绿帽子”,呵呵。黑豆穿上衣服后到处乱跑,跟以前的大Boss简直都是天壤之别。“老爸,再给它买个绳吧,你看以后怎么遛它。”回到家的时候,黑豆一脸的不愿意,因为它身上那条蓝色的带子,“豆啊,不是姐想栓你,因为你太淘了,算了,先给你解了,遛你的时候,再绑上。”
黑豆望了我一眼,撅着小嘴跑开了,跑着跑着竟然还跌到了,“黑豆,小心点啊,哈哈,踩着裤腿了吧。哈哈。”爽朗的笑声传遍了整个院子。